[繪本] Look!視覺遊戲(猜一猜/彩色遊戲/黑白遊戲/一起去兜風)--余治瑩/林小杯

by 8/29/2015 0 comments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最推薦的台灣原創嬰幼兒繪本!!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最推薦的台灣原創嬰幼兒繪本!!
目前為止我最喜歡最推薦的台灣原創嬰幼兒繪本!!



黑白遊戲是拉頁書,只有黑白和簡單的幾何形狀,
適合一歲以下視力正在發展的小baby。



彩色遊戲

從封面就開始囉!!







最後一頁

接封底。

大家應該看得出來規則吧!!無字書/反複/無故事情節,適合一歲~一歲半以上的小baby。

一起去兜風










開始進入幼兒生活階段,出現的動物其實是身邊的布偶。這些動物們做的事:吃飯、睡覺、上廁所、抓筆畫圖等,大約是一歲半~兩歲以上的小孩可以理解的內容。



 一樣從封面開始

右邊是影子,還可以翻頁




動物出現之後,再用有韻律的文字帶出動物的特色






要對動物的特徵有基本認知,能用手指翻開等小肌肉的動作,猜測的概念,
適合兩歲半~三歲以上的幼兒。



為什麼喜歡呢?因為這一套最接近我心目中的嬰幼兒繪本形象。 當然,我心目中的理想嬰幼兒形象完全是靠看日文的嬰幼兒繪本建立起來,所以我也看過很多和這套類似內容的日文嬰幼兒繪本,但我覺得一點都沒差。

這套書節奏掌握得很好,沒有過多的「企圖」或細節,包含利用了封面及封底,簡單的預測、重複、沒有故事劇情,完全是我認知中的嬰幼兒繪本典範阿!!!到目前為止看到的台灣作家創作的嬰幼兒繪本還是多半偏幼兒,大約都是兩歲半~三歲以上,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這些作品小孩子讀了或許也會很喜歡,只是不符合我心目中的典型而已。

當然,這裡所說的適讀年齡都是參考用,平常有沒有共讀的小孩真的差距很大,不過我想會來這裡看到這篇文章的應該都是比較重視親子共讀的吧(沒小孩的不算 哈哈)
所以年齡還可以再下修就是了。

2015/10/01《LOOK!視覺遊戲(全套4冊)》由維京出版
(由此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回饋金,請大家多多支持)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著作由蘇懿禎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4.0 國際 授權條款釋出。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