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2年06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6/06/2022 0 comments

 


發現博客來現在不能直接右鍵存圖檔,變得好麻煩


按照慣例,先來我翻譯的書。承接上個月的妖怪旅館和怪盜龐德偵探社第二集上市啦。妖怪旅館第二集又多了許多新角色,忙不過來的透明人托魯能不能找到好幫手呢?前陣子看了第三集放暑假的最後一校,真的好好看~~~好適合暑假看喔

購買連結:妖怪旅館 晚安!



在怪盜龐德偵探社第二集中,發生了居民的影子被人偷走的神秘事件!!!

到底是誰偷了影子?為什麼要偷影子呢?

購買連結:怪盜龐德偵探社2:沒有影子的幸福城市





偷個東西還要提醒人家洗手,毛真多😆



這本書我翻譯時就很喜歡,當時還跟編輯說上市後我會大力推薦,不過這位編輯後來離職,也沒人通知我上市了唉唉,差點就錯過這本可愛的書。
主角是隻小偷貓,每天都到市場上物色買魚的下手目標。這天,他盯上了大熊,一路尾隨大熊回家。沒想到大熊居然不洗手就開始料理!!!別看貓咪是個小偷,他可是很注意乾淨衛生,於是他立刻披上白袍假裝醫生,提醒大熊要洗手。
沒想到這個目標大熊真的不讓人放心,小偷貓能順利偷走美味的魚嗎?接下來又要假扮成什麼呢?非常可愛、適合說故事,又有「教育意義」的書。

購買連結:貓咪小偷








在大人眼裡,孩子還很新。
在老人眼裡,大人還很新。
在高山和大海眼裡,大樹還很新。

三月的書,到最近才發現我居然沒寫到書單裡!!!還好現在還有79折。用新奇的角度,詩意的文字,描寫一個看似理所當然但卻被我們忽略的生命哲理。圖也好看。



購買連結:他們的眼睛


和我家地板很搭





很明顯的是描寫戰爭與難民的故事,但看不出來是特別針對哪一個時期或哪一個地區。筆觸跟畫面的分割,加上稍多的頁數,有點「微圖像小說」的風格,不過它沒有干擾我閱讀的對話框,在視覺閱讀上看起來十分流暢。這本書的「顏色」也有象徵的意義,可以當作討論繪本中顏色意義的範本。★2022年波隆那童書展拉加茲獎 故事類首獎作品★

購買連結:雲朵屬於誰?




最近剛好想寫一篇文章需要用到這本書,剛好發現字畝出了😆詢問編輯之後才發現原來有兩個版本。從照片可以看出左右兩本書的厚度差異,這兩本都經過改寫,因為《騎鵝歷險記》原著分上下兩冊,共五十五個章節,份量極多,對於初次閱讀的小讀者而言可能會望之卻步。左邊那本比較薄的適合低年級閱讀,字數約6000字。右邊的珍藏版保留主要情節,更貼近台灣讀者的閱讀習慣。(話說回來,我覺得現在台灣小孩文字閱讀能力真的比我們當年弱化不少阿,小時候哪有那麼多有插畫的書,大多都是文字,還是啃得很開心)

我小時候看的也是改寫過的版本,沒看過完整的原著。右邊的珍藏版內頁插圖由法國插畫家伊凡.杜克(Yvan Duque)繪製,之前也介紹過他另一本繪本。雖然還沒仔細閱讀,單純翻閱也不覺得厚重,而且裝幀跟色調都處理得很好,看著就賞心悅目。(尤其前面導讀的灰色底紙真的好喜歡←奇怪的重點)



裡面的導讀不少,我就不多做介紹(寫太多我之後文章要寫什麼哈哈哈)簡單說作者是第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女作家,這本書是受受瑞典國家教師聯盟委託,為兒童編寫一部以故事形式來介紹地理學、生物學和民俗學等知識的教科書。對,教科書,能把教科書寫到變成世界兒童文學名著,就知道她有多了不起了吧!!!小時候看的時候完全沒感覺這是一本教科書阿!!!

因為是地理教科書,所以珍藏版非常貼心的附上瑞典地圖,可以對照尼爾斯的旅行路線。



瑞典有以作者名字命名,也有以主角尼爾斯命名的兒童文學獎項
(用作品主角命名的獎項很少見哦!),還有紙鈔跟郵票呢。

購買連結:騎鵝歷險記(珍藏版)
購買連結:騎鵝歷險記


在書展的「森出沒」兒童主題館看到的選書,
本來以為又是很久之前的書,沒想到是2019出版,還好沒絕版。

一套三本

文字解說的部份,看起來像是有插圖的科普書,但是又有大拉頁的插畫,形式相當特別

大拉頁的插畫,圖畫非常細膩漂亮


趕緊拍下來回家買,就算不看文字光欣賞圖也很美。

購買連結:大自然:一天.一年.一條河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