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2年02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2/06/2022 0 comments

 



看到這個畫風,一定會聯想到植垣步子的《年糕去澡堂》,這次主角換成時尚的玉米麗子小姐,她在鎮上開了一間變身沙龍,每個人都進來變美變帥,結果發生了什麼事呢?這本書我2019年去日本看植垣步子的原畫展時買了,還請她幫忙簽名。



我承認我是來炫耀簽名的哈哈哈(仰天大笑)

購買連結:玉米麗子小姐的變身沙龍



買這本的過程超好笑的。一開始我要買韓文版,跟插畫家朋友討論之後他給了我日文版連結,想說太好了,有日文版!!然後隔天突然發現有中文版?!!中文版價格只有一半,超便宜。但這本不是繪本,就真的是介紹韓國服飾(最近北京冬奧韓服話題炎上中...)彩圖大約1/2,對韓服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這位畫家靠韓服mix童話系列在網路上很紅,但就沒出過繪本或畫冊



這是韓國文化院跟巴西的交流計畫(超酷的,我們的文策院是不是也要來一個?),靈感來源是繪者聽到一個巴西的民間故事。傳說中月亮女神親吻了村里最美麗的年輕女性的臉龐。接吻後,那個女生的臉亮了起來,變成了天上的星星。一個叫Naia的女生也想遇見月之女神。有一天在湖邊看到了映在水面上的月亮,便撲了過去。可悲的是,月之女神並沒有讓Naia成為天空中的星星,而是一顆水星,一朵芬芳的花朵,當月亮的光芒在晚上反射在她身上時看起來是白色的,在日出時變成粉紅色。讓繪者聯想到韓國的沈清傳 (심청전) 所以結合兩國的傳說與意象創作了這張圖。



其他和巴西合作的作品可以看這裡

購買連結:圖解韓國傳統服飾


以下為沒看過但個人覺得喜歡的





基本上大衛卡利寫的故事都很好看,就是看搭配的繪者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了。繪者Claudia Palmarucci細膩的超現實主義風格營造了一股神秘氛圍。主題是跟絕種動物有關,對這議題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購買連結:影之島




這系列我沒翻譯之後就沒看過了,但我想作者的水準一定跟之前一樣,所以還是推薦給大家。

購買連結:家裡的小妖怪
購買連結:動物界的小妖怪
購買連結:家裡&動物界的小妖怪限量套書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