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0年10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10/06/2020 0 comments
 


按慣例,先來介紹我翻譯的繪本。作者北村裕花的《飯糰忍者》系列我相當喜歡,不過他畫正常小孩好像還好?XD 但這本重點是內容哈哈!!日文書名叫做《兒童會議》,其實我比較喜歡原本的書名...多了一個轉折,也跟封面做了呼應。中文書採用文案式開門見山標題,惹大人生氣的時候該怎麼辦呢?所以這群小孩就聚在一起開會啦,主題如下

1


每個與會的小孩提出自己的意見,看著每個小孩一本正經的討論,很有意思。
其實小孩也不想惹大人生氣而挨罵呀!!



除了帶領孩子討論犯錯時該怎麼辦,也可以當作公民教育開班會的教材。
怎樣,這次我的介紹是不是很接地氣阿!!

購買連結:被罵了,怎麼辦




之前大好評的明日之書系列,其實西班牙原文一共有四本,之前出版社可能有顧慮沒出這本,雖然我覺得臺灣是很民主很進步的國家了!!但還是發生之前《國王與國王》的事件。這本還沒上市,不過現在開始特價單本79折,四本一起買7折。我知道一定很多人已經買了前三本,不要怪我,我真的不知道啊哈哈。(但我還沒買哈哈哈哈,莫名有種預感,但預感不一定準確,總之早買早享受!!)

購買連結:明日之書套書





2019年《紐約時報》/紐約公共圖書館最佳兒童繪本,就是好看的數數書。當時入選的十本書中只買了《Another》,這本和Glass Child在購物車中一直都還沒買,結果就出中文版了,還是一個意想不到的出版社啊哈哈。

2019年紐約時報BEST 10(照片來源&內容介紹





購買連結:一百萬個點



知名小說作家尼爾蓋曼改寫的糖果屋,我買了英文版但其實還沒看過啊哈哈哈。總之我是尼爾的腦粉,加上是童話主題,一定要收的阿!!


發現博客來介紹寫得很完整,大家可以參考頁面的介紹喔!!





之前KODOMOE的贈品繪本,就是可愛的應景萬聖節繪本這樣。

購買連結:歡樂萬聖節





邱承宗老師的新作品,雖然沒看過內容但重點是圖。



購買連結:翠鳥




還出了月曆!!





購買連結:藍羽安荷月曆


之前在粉絲頁介紹過了,介紹看這邊

點下面這個連結我才有分潤喔XD 粉絲頁裡面那個沒有啦哈哈


購買連結:等啊等,在排什麼隊呀?




以下為重新再版



雖然我之前都不會特別介紹再版的書,但是這次再版有滿多很可愛而且我喜歡的,所以特別再讓大家重溫一下。作者是大名鼎鼎的神澤利子,最知名的作品是《小熊沃夫》。

神澤利子和小熊沃夫(圖片來源



這其實是一系列以鍋子當主角的橋樑書(日本叫幼年童話)《平底鍋爺爺》這本的繪者是堀内誠一,鮮豔活潑的色彩和可愛的造型為這本書大大加分。左邊那本是東雨文化出版,主角是鍋子奶奶,可惜同一個系列被拆散,很少人注意到,現在好像也絕版了。



還有一本牛奶鍋小弟沒有中譯本。


2011年出版社還出了五本神澤利子精選童話集,第四本收錄了《平底鍋爺爺》這本的繪者是秦好史郎,一樣很可愛吧

購買連結:平底鍋爺爺






竹下文子和鈴木守夫婦聯手作品。(其實聯手作品很多),冰箱為什麼會冷呢?因為每個冰箱裡都住著一隻企鵝(企鵝牌冰箱),不過這隻企鵝可能會趁你不注意偷吃東西當工資喔!!這本真的腦洞大開,非常喜歡!!

其實已經對長谷川義史有點冷感,所以很多後來出版的書我都沒有追。這個《安啦安啦》系列是因為上次講鬼繪本講座時發現,本來決定只借一本,翻完之後決定馬上殺去另一個圖書館借另一本。雖然有鬼(頭戴三角巾的那種)但是一點也不恐怖喔

購買連結:安啦安啦!鬼來了



這本的先備知識:日本的雷公會偷肚臍!!之前寫過一篇關於雷公的介紹文章可以參考

雷公長什麼樣子


購買連結:安啦安啦!雷公到我家


以下為沒看過但有興趣的



前幾個月曾介紹過一本由斯洛伐克畫家畫的《十二個月精靈》,其實都是同一個故事。《十二個月精靈》那本雖然是由很知名的斯洛伐克畫家所繪,但圖真的...沒有很好看。這本則是由日本畫家所繪,完全是另一種風格!!真要我說我覺得有點太夢幻了,不太符合故事裡的情境。雖然兩本介紹都寫斯洛伐克民間故事,但其實斯拉夫民族裡這個故事滿常見,我還是比較希望服裝可以再斯拉夫一點阿~~不過當作認識故事文本算是很不錯的,這個故事我很喜歡,有興趣多看民間故事的可以參考一下。

購買連結:十二個月的禮物




吉卜林《原來如此的故事》(我小時候看的書名),算是經典兒童文學啦!!最近童書出版吹起復古風,狂出經典作品(到底有沒有賣!!)不過韋伯一直以來都滿致力於挖掘經典古書就是了。這本繪者是德國的Kathrin Schärer,她的畫風我還算喜歡。但這本裡面畫得如何就不知道了。想讓小朋友多看經典文學作品的可以考慮看看囉!

購買連結:原來是這樣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