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小西的球--Chris Raschka/格林

by 8/19/2012 0 comments








這本小西的球是2012凱迪克金牌獎得主。 是一本無字圖畫書,所以大家看圖即可,我不用多做介紹了吧(被打)

沒有啦,還是稍微做一下簡介吧~主角是下面這隻白色的小狗,和他的小紅球。









看得出來小西很愛他的小紅球。




連睡覺都離不開他。





主人帶著小西去公園散步,小西當然要帶著紅球一起去玩。





小西玩得很開心。




到這裡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不過我拿給一個朋友看,他竟然跟我說他看不懂接下去發生的情節!我還得解釋給他聽,「就是球破了嘛~小西很傷心,你看他的背景顏色都變了,代表他的心情。」我發現大人真的偏向閱讀文字,一旦沒有文字好像就不是很能掌握圖畫所交代的事。(當然,這要在圖畫得好的前提下)

但我想小朋友們應該可以很輕易地理解這個故事想說什麼,這裡就不爆結局了。一起來挑戰看看吧~(難易度:5%)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