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 神保町AMULET手作雜貨繪本店

by 11/05/2010 0 comments




AMULET:http://amulet.ocnk.net/






    前幾天去了神保町的AMULET,因為那邊舉辦了「古書絵本市」,共有六間繪本古書專賣店パビリオンブックスキュリオブックス、AMULET、ポポタムカスパール、えほんやるすばんするかいしゃ(之前在[書店] 東京高円寺散策~古着・絵本・雑貨介紹過)等參加。雖然知道這些專門的店家定價所費不貲,不過還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去晃晃囉!





    這間店主要是賣一些手作的雜貨,跟繪本二手書販賣。這裡的二手書不是破舊二手書店那種唷!多半是國外(以歐美為主)那種年代久遠、可愛畫風又特殊的繪本。因此通常售價相當昂貴。這次參加這個歐洲&日本繪本古書市集的店家中,除了繪本之外,還會販賣一些紙製品,像是郵票、貼紙、火柴盒標籤、明信片等等。窗台左邊這個小熊坐火車的繪本是波蘭的繪本,一本要5800日幣。



丟在沙發上的特價書區。其實也沒很便宜啦!我翻到其中一本我有興趣的「平裝書」,竟然「特價」一萬日幣!!我在這裡挑到兩本書。



    右邊椅子上那幾本是我想買的。因為是六個店鋪一起參加,所以售價當然不同。有的店定價偏高,像是キュリオブックス,我就不會買,因為動輒五六千。カスパールパビリオンブックス的價格還算可以接受,我發現同一本書的定價就差了一千塊(不過一個是英文版,一個是德文版,是俄國傳統童話「火鳥」)。在這邊也發現了比網拍上便宜兩千以上的書,所以買這種東西真的是要靠運氣呀!



左方的櫥櫃上放的多半是平裝本。在前面這個圓桌上我找到好幾本Big golden book,當然價錢也很「BIG」,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其實忍痛放棄的書不少,畢竟這些書多半都是可遇不可求,很多書的年紀都比我還大,但是看到定價也真的無法很帥氣地砸(我老爸的)錢,所以在內心幾番掙扎之後,選定了五本,單價都低於3000。



第一本是我懷疑標錯價錢的德文版童話集。有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和伊索寓言等。售價1200日幣。放幾張圖給大家看,因為很喜歡,所以拍了非常多張。畫家是波蘭的Janusz Grabianski。



















大象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的故事出現了!



尼爾騎鵝歷險記

b0206.gif 

第二本書 勇敢的小裁縫,德文版,1500日幣。





b0206.gif

第三本,愛麗斯夢遊仙境,法文版,售價2500日幣。





這是有聲書!!只是現在找不到機器可以放了!









b0206.gif

第四本 花的繪本(亂翻),匈牙利文,售價2800日幣。作者為匈牙利詩人Mihály Tompa。















從頭到尾我只看的懂這個封底小字中的Budapest。

b0206.gif

第五本,法文版。售價2000。看起來好像是這個小女生想要當媽媽照顧這個小baby。







b0206.gif

 

以上,就是我在AMULET的戰利品。還有下一篇喔,不過是在別間店啦

更多照片: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28585&id=138971119479270 

(一定要看阿!真的很漂亮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