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1806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6/06/2018 0 comments






之前在粉絲頁上介紹,引起瘋狂轉貼的「《동전 하나로도 행복했던 구멍가게의 날들》(一個銅板就很幸福- 雜貨店的那些日子)」出中文版啦!!【首刷驚喜加贈】作者親繪台南吉貝耍老雜貨店海報(40x30cm)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有朋友說要買,到時再問問她的心得~※注意:這本不是繪本唷!!是散文集!




更多圖片,請見粉絲頁


透過這邊的連結購買我可以得到微薄的回饋金,
請大家多多支持,贊助我喝奶茶XD


以下是我最近翻譯的作品,最近精銳盡出!


望穿秋水的《月亮雪酪
終於上市啦!!超適合現在這個快融化的天氣



跳電!!!(非常有感!!)

購買連結:月亮雪酪

現在有三書75折







認識形狀的繪本,故事寫的可愛,圖也超可愛!
附有一個附件,可以剪下來玩喔!
有的形狀拼圖沒那麼簡單喔哈哈~

購買連結:形狀國王

同系列延伸閱讀





根據一路上的目擊證人提供的線索,警察可以抓到小偷嗎?!
超級難哈哈哈!給大人看,大人都猜不到!
是最近上課講圖像閱讀用的好例子。


這畫風現在好像滿流行的,應該也有大人們會喜歡。






看剛好的Ig,好像還有贈品貼紙,覺得相當吸引人XD


購買連結:一起抓小偷



字很少的橋樑書,學齡前的小朋友也可以聽得懂!
朋友大推,被小孩翻到爛的小妖怪系列終於推出新書啦!!
這次先推出兩本,之後還有兩本喔(剛剛交稿)



畫風沒有全打中我,不過某些頁面還不錯,故事走療癒路線。
其實就是作者本人失戀時畫下的故事。
有一天早上,鹿發現一邊的角掉了,於是出發去尋找她失落的角...








           
韓國出版社做了影片,應該是每一頁都放上去了XD

購買連結:《某日早晨
不知道為何現在無法購買






以下是我自己會入手的書,給大家參考。


故事有點禪味?XD
總之看到圖就下手了啦!!
太美了狂貼圖呵呵





是說這個不倒翁,好像畫錯邊....






繪者Seng Soun Ratanayanh,寮國人,畢業於巴黎高等藝術學院。
之前團購法文立體書時也買過她的作品。


講了很多關於創作的秘密唷!!



現在還有兩本合購75折加送明信片,明信片我丟在小步沒帶回來...




先來談一下這個作者Manuel Marsol,他是西班牙人,得到2017波隆納的SM新人獎(從當屆入選者中選一個一位35歲以下的優秀插畫家,給予3萬美金並且出版一本作品)。他的畫風有點詭譎,我並不是所有的作品都喜歡。

右邊那本是葡萄牙畫家的作品,覺得好像有點搭(亂入)

這本《亞哈與白鯨》,是我後來在日本板橋區美術館看波隆納原畫展時看到的,還特地抄了ISBN想說之後來開個團購,後來就懶了(癱軟)這次看中文版才發現原來是改寫《白鯨記》←完全沒在看文字的傢伙,雖然知道是改寫《白鯨記》,但其實我好像根本沒把《白鯨記》看完過。

雖然沒看完《白鯨記》,但我滿喜歡這本改寫版的文字。這本文圖算是滿標準的文圖各說各話,所以很符合這系列選書的方針「圖像閱讀」,如果不看圖的話趣味就少了87%。結尾也很有餘韻。




說實在,他滿多圖都有這種恐怖感...

除了文圖各說各話之外,某些畫面也隱藏著很多訊息
這是船長的家,就看到很多跟《白鯨記》(MOBY DICK)有關的訊息。

以下這段引用自博客來
亞哈船長的房間牆上掛了許多與捕鯨歷史文化相關的相片;桌上放著1930年赫爾曼・梅爾維爾的《白鯨記》,由洛克威爾・肯特(Rockwell Kent)繪製的最早版本封面;托馬斯・霍布斯(Thomas Hobbes)於1651年出版的政治哲學著作《利維坦》(Leviathan,原為《舊約聖經》中記載的海洋巨獸,用來比喻強勢的國家機器,是西方具影響力的政治哲學著作之一)

另外一張很明顯在鯨魚肚子裡的圖(但船長認為只是吃人島)

看到鯨魚胃壁上上的一些刻字和圖案,一個很明顯的是《白鯨記》。最前方的Jonas(或Jonah ),是舊約聖經裡的故事,根據我小時候看的繪本.....神派約拿去尼尼微城宣道,尼尼微是一個異教徒的城市。但約拿不想去,還坐船逃跑,然後神就派一隻鯨魚去把船打翻,把約拿吞下肚(默)之後當然約拿就後悔了,跟神禱告,鯨魚就把約拿吐出來,約拿就去尼尼微宣道了(嗯)(小時候看這個故事覺得神好可怕,印象深刻到我一看到Jonas就想起這個故事)

後面那個Geppetto,就是木偶奇遇記的老木匠傑佩托。最後面還有一個很小的字San Borondón,這是傳說在西班牙加那利群島中的一個島,曾在中世紀的製圖師畫的地圖上出現。傳說在六世紀,一位愛爾蘭僧人聖布倫丹(西班牙文Borondón)開始尋找幸福,豐盛和繁榮的應許之地。他和其他14位僧侶開始了他們的旅程,他們搭上一艘舊船,深入大西洋。

經過漫長動蕩的旅程,僧侶們發現了一個島,上面充滿了奇特的樹木和他們從未見過的植被。正當他們準備開始工作時,突然間島嶼像一艘巨大的船一樣移動和航行。發生了幾次這樣的事情之後,僧侶們驚恐萬分,決定回家,永遠離開這個奇怪的島嶼。加那利群島有7個,但他們仍在持續尋找第8個島。幾個世紀以來,關於該島的傳說故事很多。據說La Gomera, La Palma 和 El Hierro島上 的人們能夠看到它,但是一旦水手想要登陸,島就會消失在霧之中。加那利人仍然堅信這個神秘島的存在。

總之呢,就是跟鯨魚有關的故事或傳說都被藏在這些刻字裡啦!


         
image3粉絲頁上的影片,配樂滿好聽的

BTW,現在image3全系列兩本有75折優惠,
前陣子出了去年韓文團購的《漫步




購買連結:漫步


以下老面孔,不多介紹


英諾桑提的《我的永恆之船

作者齊藤洋是日本兒童文學知名大作家,寫的故事都超好看,
我翻的小妖怪系列也是他寫的。
繪者高畠純也常和他搭檔,也是我喜歡的畫家。
我之前翻的《不信你去問鯊魚》《不信你去問獅子》也是他畫的。



套書解套



千呼萬喚始出來
鄒駿昇的《軌跡 TRACE
現在居然打85折!!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