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2013網友票選我最喜歡的繪本--國外篇(下)

by 1/01/2014 0 comments


網友票選2013我最喜歡的繪本--國外篇(下)

◎小雞過耶誕節
。有很多小細節可一看再看,小孩也很愛
。喜歡作者的畫風,內容超級適合小小孩,貼近家庭生活
。兩歲多的寶貝 透過這本書之道耶誕節會有耶誕老公公.要掛耶誕襪.每天都很期待耶誕節來臨
(編按:揪竟~聖誕老公公有沒有來呢?
。小雞的表情實在是太可愛了,小雞系列前面兩集也很棒!
。家裡小孩子喜歡
。很喜歡小雞一家人的故事,聖誕節要來了,這本當然也是應景的節日書囉
。我女兒很喜歡小雞系列,畫風可愛溫馨
。這系列很受我孩子們喜愛,小雞們的反應和動作都和小小孩類似,更能引起共鳴。
。小雞故事系列,有過聖誕的歡愉氣氛。
。喜歡他的畫風,他的作品幾乎都會收藏
。應景.可愛.逗趣
。超應景!與小妞兒一同慶耶誕
。看了覺得很溫暖
。一系列的小雞故事,超可愛


◎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
。因為插畫很多有趣的細節
。我喜歡這個作者的畫風-像堇花奶奶那本也很好
。很難問出3歲小孩喜歡的理由捏,小孩一直重覆要我唸....噗ㄔ!
(編按:好理由!)
。書中都有很多小細節可一看再看,小孩也很愛
。貪吃的鱷魚,後來去百貨公司抵債,發生好有趣的故事
。可愛,色彩豐富
。很豐富也很瘋狂,哈哈哈
。每一頁都有驚喜,可以看很久!
。很有趣
。日本繪圖都十分精緻,除了文字,圖畫更是述說了不少特別的故事。
。日系畫風很可愛~
。一隻貪吃的鱷魚在百貨公司打工,發生有趣的故事。
。版主翻的一定要支持一下
(編按:太感人了QQ)
。圖好精緻,一頁就可以看好久

◎這不是我的帽子
。故事簡單精準畫面呈現讓讀者充滿無限想像
。喜歡這故事的開場,偷來的帽子讓人好奇卻不說明,讓讀者去推敲去探索,結局也留下了想像空間……作者筆下的主角表情淡定,搭配同色系的色彩,讓畫面沈靜中帶有黑色幽默的味道。
(編按:寫的好!!)
。很有想像力的繪本
。以小偷的觀點來寫,都會希望這行為是沒有被發現的,自欺欺人,或是藉口一堆.但喜歡它的結局,並沒有說死,留下想像的空間,也能親子間探討,小魚最後怎麼了!
。喜歡繪本單純的色調
(編按:臺灣就沒辦法出這種單純的色調繪本了XD)
。小魚偷大魚的小帽子,孩子很愛
。本身就是Jon Klassen迷,能買到便宜的台灣版本,實在很開心!而小天下版本的紙質、印刷也令人滿意!
(編按:天下雜誌跟小天下總是讓人分不清楚Orz)
。簡單明瞭又有趣
。雖然字很少,可是光看圖就有滿滿的緊張感

◎鬆餅先生
。電影般的視覺享受,無須文字也可以感受的故事。
。大衛威斯納的作品我都不會錯過,幽默有趣
。畫面和劇情很有想像力!
。沒有文字,也可以看到嘎嘎笑~~~
(編按:嘎嘎嘎嘎嘎嘎)
。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要如何逃出鬆餅先生的魔掌,可以讓孩子發揮想像力,我覺得很讚 ^^
。其實這本幾乎是無字書,Wiesner 天馬行空的創意已經讓我蒐藏很多本他的作品了,這本當然也要買!很感謝出版社願意出不容易推閱讀但卻非常精美的無字書!
(編按:閱讀不是只聽人家講,也要自己看才是真的閱讀。所以這種書還是很需要的)
。喜歡他的畫風,他的作品幾乎都會收藏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當了媽媽很有感觸!

巴士到站了

巴士到站了
。跟著巴士 看見不一樣的風景與人物 很貼近生活!
。一直很喜歡五味太郎的書籍, 觀察生活中的小細節, 每個人都帶著不同的心情下車
。利用簡單的文字和畫風告訴小朋友每一站是什麼
。五味太郎作品,品質保證
(編按:作品太多買都買不完)

◎有時候,我特別喜歡爸爸
。會讓小孩與他爸爸的互動更親近的一本書
(編按:爸爸加油!!)

誰來吃午餐

◎誰來吃午餐
。光看簡介就讓我想拿來講給班上的小孩聽!!
。畫風好可愛,故事也很溫暖。
。適合不喜歡乖乖吃飯的小朋友,但她的畫風實在好可愛,很喜歡她的色彩。
。喜歡她筆下的小動物,尤其是小鱷魚!
。小孩子的世界單純的不可思議:)

神奇飛天書
。動畫短片看完就覺得故事非常好...現代看書愛書買書的人越來越少
。很有趣且富饒想像力的故事
。人的生命有限,但唯有圖書才能永流傳,書可以使黑白的人生變成彩色,讓孩子知道,有書的陪伴是不寂寞也不乏味

猜猜我有多愛你:寶寶書(顏色&數一數,硬頁書2本)
◎猜猜我有多愛你-數一數&顏色
。就是猜猜迷的最愛
。利用兔子的俏皮繪圖,可以讓小孩學習起來更有趣。

 


◎最愛的,是我
。不知為什麼霸王龍系列很受媽媽的歡迎.有些感受小孩或許沒那麼強.但大人心中卻很衝擊,有次我自己哭的要命.還要小孩安慰我.但我還是跟小孩討論了媽媽為何會落淚的行為.小孩好像還真的懂.真的很喜愛這系列的書
(編按:做爸媽的才會懂!)
。宮西達也的恐龍系列,故事很簡單但很感人
。很溫馨有趣的故事內容
。宮西達也刻畫出令人動容的親子之愛


◎挖土機,出發
。延續繪者鈴木守一貫細膩的畫風, 讓迷戀挖土機的孩子熟悉挖土機各種工作場合
。因為我是生小男生.剛好他對一系列的工程車很有興趣.平常我都只會教他這個叫什麼車.但這本書裡把各個功用介紹的很詳細,把小男生的最愛發揮到極點.在路上看到也會想去參觀.想知道是不是和書裡的內容一樣.總之是一本很好的車車工具書
。因兒子喜歡所以這套讀了N遍,細膩地描繪交通工具,所以還蠻喜歡的!
。小孩就愛挖土機

寫信給耶誕老公公
。重溫「相信」的意義
。超應景!與小妞兒一同慶耶誕

◎我選我自己
。當人人都想要有主控權、都想獲得更多一點的自由,往往就是天下大亂的開始。但可貴的是只要有自覺與自省,就算是大錯已鑄成,仍有改善、挽救的機會!所以,喜愛這整個故事中的轉折!
◎你再大我也不怕
。小朋友總是會對許多未知的事物感到害怕,但其實他們只是不認識而已,就如書中小兔子一樣,最後明白了也就不怕了!對小朋友是很好的教材~
。(但是中文版書名很嘔)
編按:哈哈哈哈,因為如果取叫「大黑兔」應該臺灣家長都不想買

◎跟莫克一起環遊世界
。隨著Mouk遊遍世界,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與風情,最特別的是,這本書以光面紙印製,並附上可以重覆黏貼的貼紙,是一本既可愛又好玩的禮物書。〈英文版之前誠品一直有作優惠,值得收藏的一本好繪本^ ^〉
。除了畫風可愛、趣味性十足外,也可以增加孩子對世界的認識。
。和女兒一起觀察、尋找、閱讀,超有趣!

◎世界上最棒的蛇
編按:我也喜歡這本!!
。蛇原本是可怕的生物,但會本裡面的蛇部電會拼字和數字,也樂於幫助他人,是一條與眾不條的蛇,打破原先對蛇的看法,也引伸出一個人的外表不代表他的內在。
。好喜歡的蛇有了這麼可愛的出版品,還是作家方素珍老師翻譯的呢!一定要支持~
。在繪本中的蛇蛇是隻可愛的寵物,與老奶奶的互動整個非常溫馨討喜!!與現實中可怕的蛇蛇很不一樣!!覺得這種反差很可愛!!

 



◎瑪德琳系列
。瑪德琳、瑪德琳的親愛小狗、瑪德琳的耶誕節 -台灣東方 - 這套已經絕版很久,最近又重新出版,讓我和孩子好興奮呀~可愛的瑪德琳是我女兒最愛的故事人物。
。因為以前就很喜歡阿

◎不可以(遠流)
。從之前的外文版就喜歡,主題明確,沒有過多的文字即可表現出想要表示出的內在涵意

◎不可以(NO!DAVID)
。這套書讓孩子好有規矩唷...超推~
。媽媽和小朋友的對話簡直是平時跟自己小孩說的,引以為借鏡



◎向上爬向下爬
。很有趣的一本書.拿到書還楞了一下.書的包裝很有創意.小孩馬上被吸引.內容很簡單.但又有一點思考邏輯的成份在裡面.總之小孩會主動想看.就是成功了一半~

◎意想不到的晚餐
。一般野狼都是不好的,這本野狼則是很可憐,小孩的思維有所改變^^
。這本書讓人捏了一把冷汗,讓讀者跟著動動腦,很有意思的書.

◎我最喜歡洗澡
。充滿想像力,小孩連洗澡鴨鴨都取名跟書上的一樣
。很喜歡它的故事 每次讀給小孩聽反應都很好 最喜歡那隻愛洗澡的河馬了:)
編按:河馬好可愛!
。動物神情生動活潑

◎小秋與小根
。喜歡貼切的描寫朋友的情感,就算碰到困難也想辦法解決
。林明子一直是我喜歡的作者之一,一定要好好支持



◎小茶壺
。五歲小女兒最愛的睡前故事


 

◎帥氣小黑來報到
。蠻喜歡宮西達也的作品~ 利用擬人化的對話方式牽動著孩子的心~也透過繪本引導孩子探討車子的種類結構/問題解決的方法/與人互助合作及分享...等~ 都是很好的題材~ ^^

◎馬鈴薯家族
。喜歡的理由:長谷川義史的作品超有趣,幽默富觀察的創作力,以小孩子的角度,讓讀者更容易引起共鳴,《馬鈴薯家族》的無理頭、《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祖父》的童稚發問、《迴轉壽司》發餉日請看爸爸的手勢暗號……《我吃拉麵的時候...... 》關於時間的議題,每一刻都是過去、現在、未來,這一秒串連起的畫面如浮光掠影,彷彿穿越時空般,如此生動卻又如此平靜……每本都很有特色呀!
。沒辦法,我就是愛長谷川義史!XDD

◎風是什麼顏色
。非常美的一本繪本,文字的對話,畫面的觸感與色彩構圖,幻想勾勒風的模樣;最後大巨人翻動書頁,頁面在指尖滑動的瞬間,聽到聞到感觸到 風的顏色……
。內容充滿觸感,很特別的一本書

◎晚安,工程車晚安
。溫暖的故事充滿韻律節奏、細緻柔美的插圖筆觸,加上林良爺爺翻譯的文字充滿童趣,主角非常討喜,第一眼看到,覺得每一台車車都好像是大明星,非常有迪士尼動畫Cars的Fu。

阿黛兒與西蒙巴黎放學記

◎巴黎放學記
。圖畫內容豐富且引導孩子發揮觀察力, 故事情節溫馨又詼諧)
。丟三落四的西蒙是孩子的寫照,讀故事、找一找,原來巴黎城市中藏著瑪德琳喔!

分享2:當我們同在一起
。有這麼可愛的弟弟,我一定會好好愛他



◎胡蘿蔔種子
。相信自己 繼續堅持下去 即使周遭的人說不可能!很棒的一本繪本!

不行!

 

◎不行
。故事內容很可愛,教導寶寶為什麼大人總是說不行
編按:我以為是在諷刺大人一天到晚說不行XD
。雖然女兒不懂結局鋪的梗,可是還是被這隻自以為叫「不行」的小狗逗得很樂。
。故事內容很逗趣

◎野地上的花園
。畫風細膩還說明各種子的特徵
。舒服的畫風,從繪本中種下植物、動物和人類間的合作,細膩極了

◎狐狸愛上圖書館
。很適合用在主題教學的導讀~ 透過繪本 引導幼兒認識喜愛閱讀是不分界

白熊的內褲

◎白熊的內褲
。外觀上吸引人,並且有附贈多種卡紙,可以自己動手為白熊做內褲,適合親子共同製作。此外,內容上因為將書本內挖空,製作懸疑效果,可以吸引兒童閱讀。

好多好吃的

◎好多好吃的 系列
。我覺得以給幼兒看的繪本,能做到這樣的設計真有趣,草莓一路變成不同的樣貌,最後變成漂亮的聖代冰淇淋,好看好吃也好玩。
。很難問出3歲小孩喜歡的理由捏,小孩一直重覆要我唸....噗ㄔ
。歲末時出版的嬰幼兒繪本,好可愛。

幸福的大桌子
。內容溫暖到心坎,百讀不膩
。很可愛內容很豐富
編按:我爆炸愛這本的!!



◎媽媽做給你
。最後當媽媽穿著自己做的西裝出席親師會時...真是感動又令人不禁笑出來。
。很感人的故事,媽媽樂天派的執著令人動容。亦讓人回想起自己的童年,許多東西都出自媽媽的一雙巧手,小時候不富裕的生活,至今回憶起來反而更耐人尋味!





◎小貓打瞌睡
。故事簡單,畫風溫暖,深得我心
。可愛的畫風和故事,小朋友很喜愛
。好可愛的小貓,小孩子聽這故事會很興奮想叫醒貓咪。

◎我討厭去幼兒園
。一看書名就很好笑,而且我喜歡長谷川義史亂七八糟的畫風XD

啵啵要乖喲!

◎波波要乖喲
。很可愛
。這隻波波實在畫得很欠揍但竟然又有被它療癒的感覺

 



◎痛痛飛走了
。用故事性讓小朋友自然面對疼痛並克服~很棒!

◎我的城市是什麼顏色
。我喜歡他的比喻

我的弟弟跟你換

◎我的弟弟跟你換
。小時候都有覺得弟弟或妹妹有點黏、有點討厭的時候,小鱷魚用交換的方式最後發現自己的弟弟還是最好的故事,逗趣可愛!
。畫風可愛、情節幽默逗趣



◎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
。家裡小孩子喜歡。




◎好多好多車
。讓你認識所有路上跑的車!
。可以訓練孩子對於環境的觀察力,且色彩豐富,生活化情節也可讓孩子有許多認知上發展






◎瑪莉與老鼠
。畫風細膩,故事很有趣

◎我的新奶奶
。鼻頭酸酸的,因為我也有位新奶奶
編按:嗚嗚,我之前也有,還好她又舊了

。插畫細膩刻畫奶奶精彩的生活,少掉色彩,更能表達那消逝卻存在的點點滴滴……

微乎其微的小事

◎微乎其微的小事
。抽象的形容詞用美好的畫面呈現‧像詩一樣‧在心裡低迴著細細品味
。在《微乎其微的小事》裡,比利時繪本畫家安.艾珀,透過詩句般的文字引領下,開啟摺頁讓畫面擴大蔓延,如那生活上微乎其微的小事,在心底醞釀,漸漸發酵……



◎小真玩魔法
。因為小真的長頭髮讓我太喜歡了 所以直覺也想到這本:)




◎兩個國王
。由於我是國中老師,國中生處於此階段,常常會羨慕他人所擁有的,此本書的內容可以讓我藉此引導學生發現自己的獨特之處,並學習接納自己的不同。

◎我爸爸超厲害
。每個人心中的爸爸都是最棒的啦!!

 


◎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
。終於知道聖誕老公公其他月份在忙什麼了.
編按:誰給耶誕老公公薪水~~

 



◎猜猜看商店
。一本兼具生活、謎語、遊戲與藝術的繪本




◎小豬別哭啦
。故事敘述小豬跟大樹的友情,讓人太感動的故事發展......

編按:好催淚阿!

 

◎貓頭鷹彩色美容院
。對於舉旗不定的小孩 具有提示的意味

 

◎狸貓的水晶球
。孩子好喜歡,讀得好開心,甚至笑到東倒西歪!
。故事結構完整,滿好看




◎便便
。便便讓人印象都不太好,但作者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待便便,且整個故事的鋪成都相當有趣


◎喜歡和你在一起
。外觀上它採用類似珍珠板的紙質,以及將書本設計為愛心形狀,讓我在未購買時,便有深深的期待。書的內容雖然以黑白兩色為基調,文字也不多,但是卻深深的震撼我的心。

丹福先生(精裝)

◎丹福先生
。能夠做個富有又懂得分享的人很好

獅子要藏在哪裡?

◎獅子要藏在哪裡
。繪本的畫風非常溫暖,加上一連串的「獅子逃亡記」、「獅子躲貓貓」,還有「獅子抓壞人」的劇情鋪陳,實在非常刺激呢!


◎然後,春天就來了
。圖片漂亮、內文簡單、含義(講信心)不錯。

◎奧莉薇:再見夢幻公主
。裡面的小豬太可愛了,也能引發孩子思考自己的特別之處。

好厲害的蜘蛛絲
。內容含蘊豐富的科普知識

安徒生經典童話選

◎安徒生經典童話選
。其實是喜歡莉絲白.茨威格的畫
編按:其實大家都是XD

三隻母雞和孔雀



◎三隻母雞和孔雀
。讓人思考愛比較的心態, 角色生動且色彩很繽紛


◎抱抱列車
。簡單讓孩子學會分享與擁抱!很棒!




◎野貓的研究
。因為很喜歡貓咪,能用貓咪的角度看世界,真的很有趣!

編按:我也喜歡這本,視角很特別

 

豬的種子



◎豬的種子
。很有趣


◎狸貓樂團
。這本情節很簡單,卻充滿趣味,問題解決的結局也很有意思。


◎小蠶豆的一天
。小蠶豆系列畫風可愛 故事很吸引人且富教育意涵


◎我要坐車子
。快兩歲的弟弟和四歲的哥哥好愛念這本喔~


◎雨蛙自然觀察團:雪地探險之旅
。這本書很適合冬天的季節,喜歡松岡達英用繪畫介紹大自然

編按:這個系列我都很喜歡!

我的美術館



◎我的美術館
。插圖不只精美而且是真實存在的藝術作品(如羅丹雕塑或是孟克的吶喊)一邊讀繪本還可欣賞大師的作品喔!




◎最美的微笑
。是ㄧ本能讓孩子喜歡自己的書!


◎生日派對
。喜歡安東尼布朗精心佈置的超現實小地方~




◎免費贈送
。用幽默的口吻串起故事的主軸


◎和菲力一起長大
。莫名引起小孩喜愛




◎畫畫嚕啦啦
。跟隨書中的小姊弟盡情揮撒畫筆,極能引起小孩的共鳴!





超多!!整理到我眼睛快脫窗了!!你看過幾本呢?看完介紹有沒有想再多看幾本呢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