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鱷魚先生在百貨公司上班--植垣步子/上誼

by 11/24/2013 0 comments
unnamed



原文書名:アリゲールデパートではたらく

看封面有沒有覺得這隻鱷魚超可愛呀我跟鱷魚滿有緣的,翻了幾本鱷魚的繪本,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鱷魚大嬸」之類的封號,呵呵。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想過,其實真實的鱷魚長的挺可怕的,但是繪本裡面很常出現鱷魚唷!我之前做了嬰幼兒繪本中出現的動物角色統計,除了貓狗兔熊(熊也是個被過度可愛化的動物)之外,鱷魚也佔有一席之地呢!

今天要介紹的鱷魚先生是溫柔斯文時尚又可愛的艾力克!



旅行中的艾力克,看到百貨公司上方飄的氣球,非常好奇,所以他決定在「千層派」站下車。(這張圖可以看到小朋友抓著艾力克的尾巴玩耍。)

那為什麼艾力克會到百貨公司上班呢?因為他到餐廳大吃大喝結果沒帶錢包啦!我們都會說沒帶錢去吃飯要留下來洗碗,不過餐廳經理倒是沒讓艾力克留在餐廳洗碗,而是讓他在百貨公司上班。


艾力克去地下美食街賣冰淇淋!




一樓美妝區化鱷魚妝!








艾力克飛走了!!!

艾力克飛去哪裡?越飛越遠,最後有沒有得救呢?

如果只看故事說不定會覺得有點簡單,就是一隻鱷魚一直在百貨公司裡鬧笑話;但如果你只看故事就太可惜啦!因為圖裡面隱藏很多細節,很適合喜歡找找看的小孩。像是我放的第一張圖,小孩在玩艾力克的尾巴,但上一頁卻是媽媽抓著小孩制止他接近艾力克(好險艾力克是隻溫和的鱷魚!)或是在艾力克進百貨公司那頁,噴水池旁邊的情侶,每一頁都有不同的發展唷!有連續的發展,也有每個場景有意思的小插圖,留給各位仔細觀察,我就不要破梗啦!

我朋友看到我上傳這本書的封面,還問我說是不是當鱷魚牌LACOSTE的店員 讓我想到我前一陣子看的另一本繪本,主角也是鱷魚,被抓到大城市巡迴做馬戲表演,當他脫逃時,他還不忘游到百貨公司櫥窗前,打破櫥窗,解救他的鱷魚(皮)同胞;有點哀傷的繪本。不過艾力克的故事十分歡樂,結局的處理我也很喜歡唷



201504更新


在波隆納會場看到我翻的鱷魚先生啦!!!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