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美夢成真-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展

by 3/02/2012 1 comments

 


event_58_1323146712body_img_20120117115411


  


  IMAG0604


    我228的時候去看了這個展,之前已經聽說這個展內容不錯,不會像之前的安徒生展一樣騙錢,所以就興沖沖地跑去看了。這天下著雨,沒想到看展人潮相當多,連排隊買票都排了快半小時。



戶外白雪公主看板前都變成爛泥巴。



    戶外放了一些Disney動畫或草圖的看板,但也有一些莫名其妙又很醜的看板,為什麼台灣人辦展的時候不能找有sence一點的人來做整體設計呀?


    但是裡面展的東西內容很豐富,包含了三隻小豬、醜小鴨、米奇與魔豆、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小美人魚、美女與野獸、公主與青蛙、魔髮奇緣等。展出了許多概念設計圖與草圖,非常值得一看。其中還有我很喜歡的Mary Blair(就是我部落格的背景圖!),讓我非常興奮!由她主要負責的動畫長篇有愛麗斯夢遊仙境、灰姑娘、彼得潘跟小飛象。但是這次除了灰姑娘之外都沒有。


[展覽] Mary Blair人生的選擇、母親的工作 (←點我)


[展覽] メアリー・ブレアMary Blair展 (←點我)


    一整圈逛下來可以從早期的白雪公主到最新的魔法奇緣,看到技術及畫風的轉變。但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古早的畫風。



戶外的Mary Blair看板。是灰姑娘的概念設計圖,因為下雨前面也是充滿爛泥。


    當然機車如我最後不免要來批鬥一下(根本從一開始就在批鬥),除了門口很醜的巫婆跟一堆馬的看板之外,動線設計不太優,加上沒有掌控入場人數,人擠成一團也沒工作人員疏導。另外,花了220並不便宜的門票也相當無趣,一點收藏的價值也沒。紀念印章其中一個竟然是醜小鴨!!你去問問看台灣有誰看過Disney的醜小鴨那麼多角色不選選什麼醜小鴨!害我還以為我又回到了安徒生展。


 


最後來看一下這裡。這裡是什麼?!噹噹,是紀念品區!但我看來比較像大賣場外擺的路邊攤或是十元商店。進的商品實在是有夠........沒質感!!拜託,是Disney耶!!!!要不要看看人家日本Disney Store有多少騙人錢還讓人心甘情願的商品阿~展覽會限定的商品也沒什麼,大概就是明信片、資料夾之類的吧~而且上面都還印著「美夢成真」還有個紅印章(參見下圖),是有多想宣傳這個展的名字阿阿阿非常非常破壞畫面&購買慾望。


 


所以我只買了這本畫冊,內容還不錯,一本要五百(貴)。晚上跟編輯朋友吃飯,朋友拿起來翻了一下,說:「怎麼有點糊?」我:「在台灣的展你還想奢求什麼有內容就該偷笑了!」自從買了台灣展覽會的畫冊之後,每次在日本買畫冊我都感動到痛哭流涕再也不會嫌棄日本畫冊太貴,就算貴也值得阿~


撇開這些,我覺得是滿值得看的展唷,只展到3/14,有興趣的人快衝吧


 


是說,台灣到底有沒有學校教展場設計?還是我去看的展剛好都設計的很糟




--


剛剛看到有人回應說這個展在國外也有展出,英文翻譯很詳盡,我才想到我我忘記寫說展覽中翻譯錯誤的問題。像是睡美人,其實格林童話中叫「Briar Rose」直翻是(野)薔薇公主,會場中的翻譯出現了薔薇玫瑰就算了(因為我自己也分不清楚薔薇和玫瑰的差異)出現牽牛花是怎樣!!害我和朋友當場拿出手機來查,乾脆翻成「喇叭花」好了。而且有的地方寫睡美人,有的地方寫薔薇玫瑰,十分混亂。




另外一個更瞎的是,魔髮奇緣中有一幕天燈飛出的景象。中文說明寫:「費林與樂佩在船上望著來自國王的天燈」國王??我看了一下英文其實是Kingdom....跟安徒生展一樣都有讓人傻眼的翻譯錯誤。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1 則留言:

  1. 應該是說展場設計和商品等早已被壟斷,而這些廠商也不求進步,策展的也不知該找誰或是願意撥出的預算太少了!!!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