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 冰箱裡的企鵝--竹下文子&鈴木守/東方

by 7/20/2006 0 comments


書名:冰箱裡的企鵝
作者:竹下文子
繪者:鈴木守
出版社:東方

    
    





   
小拓家的冰箱壞了,爸爸媽媽帶他到大賣場去買新冰箱。他們選了一個門上貼著一個企鵝標籤的大冰箱,可是說也奇怪,自從有了新冰箱之後,冰箱裡的食物就經常短少,媽媽以為是小拓偷吃的,可是小拓並沒有。有一天晚上,小拓起床喝水,才發現原來他家的冰箱裡住了一隻冰箱企鵝,企鵝告訴他,優質的冰箱都是由冰箱企鵝驅動冷氣的。小拓和企鵝成了好朋友,小拓常替企鵝增添食物,企鵝也帶小拓去參加牠們的冰箱企鵝慶祝大會。 
  慶祝會裡,企鵝喝醉了,沒辦法趨動冰箱的冷氣,第二天小拓家的冰箱就壞了。冰箱送修後,門上的企鵝標籤不見了,冰箱企鵝從此再也沒出現,冰箱裡的食物也不再無故消失;可是小拓卻少了一位好朋友。 
-------------------------------------------------
    這是故事摩天輪系列中我最最喜歡的一本。光是想到冰箱裡住著一隻企鵝就讓人興奮不已,更何況還可以跟冰箱企鵝做好朋友哩!小時候我也覺得冰箱是個神奇的機器但我卻沒想到可能是因為冰箱裡有企鵝的緣故!
    如果能有一位企鵝朋友多酷阿!我想我應該會買很多好吃的魚給他吃。這本書合理地解釋幼兒的疑問:「為什麼冰箱會冷?為什麼冰箱會傳來空隆空隆的聲音?」除了以小孩豐富的想像力解決之外,結尾也收得很好!因為企鵝喝醉了,所以冰箱送修,回來的時候企鵝標籤不見了,冰箱企鵝也消失了。小拓還自己畫了一個標籤,希望企鵝能回家,雖然有一點點小小的哀傷,但是小拓卻很樂觀地想:「說不定企鵝正在另一家人的冰箱裡偷吃東西呢!」
    除了故事內容十分吸引我之外,我還相當喜歡鈴木守先生的插畫,他畫的企鵝實在很Q。那時候我跟同事說:「你看這個企鵝很奸邪的臉,真是太可愛了。」但是他完全沒辦法把奸邪跟可愛聯想在一起XD,不管如何,裡面企鵝的表情畫的很傳神,很有個性!

企鵝剛從冰箱滾出來,手上還有小黃瓜

很奸邪的臉吧!

小拓答應保守秘密,握握手當好朋友

企鵝一面吃西瓜一面說關於冰箱企鵝的秘密

小拓去參加冰箱企鵝大會,因為太冷而穿的企鵝裝

    繪者鈴木守為日本專門研究收集鳥巢的專家,
曾經出版多本關於鳥巢的書籍,同時也為兒童繪本
知名畫家。
◎其他出版書籍
  鳥巢之歌/玉山社
  尋找鳥巢/經典傳訊

      鳥巢大追蹤-50種鳥巢內幕大公開(精裝)/遠流
  


我的山居鳥日記:25種鳥類生活大集合/遠流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