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小豬別哭啦--宮西達也/小魯

by 2/19/2013 0 comments

小豬別哭啦!  愛心樹



      看到這畫風不用我多說,大家一定知道這是宮西達也的作品。因為他的畫風辨識度可是120%啊!不過坦白說,幾年前宮西達也的風潮到後期實在出過頭導致有些疲軟,我自己後來也不太看了,總覺得這些灑狗血的劇情到底是要用幾次,很像全國電子的廣告看第一次覺得很感人,再多看幾個就膩了(個人意見不要批鬥我)。


    或許是許久未看,這次回臺灣看了「小豬別哭啦!」這本書,覺得滿感人的,讓我想到了愛心樹。剛好都有個願意無私付出的樹,即便犧牲了自己也在所不惜。不像「愛心樹」,不同年齡層有不同體認;這本卻簡單的許多。一隻愛哭的小豬,樹只要看到他哭就很不忍心陪他一起哭,後來小豬已經不好意思哭了。某些人大概又會把這本書歸為治療孩子愛哭的藥方書吧(翻白眼)。


    故事到了後半,下起了大雪,樹把自己所有的葉子給了小豬保暖,自己受凍,最後再也沒有說過話了。這棵樹有點不合常理耶~正常落葉木在下雪之前應該葉子都掉光了才對阿一般童話裡少掉葉子的樹好像也無大礙,只是禿個頭。但這本書裡的樹卻好讓人替他擔心阿。看到這邊突然心中浮現起「愛心樹」,大概可以說是「小小孩版愛心樹」吧


 


    找了一下資料,看到行銷把這本書封為療癒系,這一點都不療癒阿~療癒是心情低落時看了心情會變好,但這本書看了讓我好哀傷好險樹還活著,還陪在小豬身邊。希望每個人都有一樣像這樣的樹。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