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 東京都銀座繪本cafe Ma preferee マ・プレフェレ(休業中)

by 5/10/2009 1 comments
DSCF9745.JPG




http://www.ehon-cafe.jp/

營業時間 : AM11:00~PM21:00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丁目11-8 デュープレックス銀座タワー2/11 3F



會發現這個繪本cafe是前幾天一個白百合的博士學姐告訴我說銀座松屋有Michael Sowa的畫展,我搜尋了一下網頁,發現在活動網頁的最下方有一行連結,一連之下就發現這個網頁了。
宣傳單正.JPG 

宣傳單背面.jpg
      


↑就是這裡

他跟銀座松屋的Michael Sowa畫展合作,在店內規劃了一區放Michael Sowa的作品和展覽相關訊息,還推出了「12月國王二世」限定menu,所以當然不能錯過囉~(還有一百元折價券啦)這間店很好找,按照網站上的說明,我從銀座一丁目11號出口出來轉個彎走幾步就到了。不過是在三樓所以可能要稍微注意一下大樓的招牌。
DSCF9739.jpg DSCF9740.jpg 

搭了電梯上三樓
DSCF9745.JPG
DSCF9743.JPG 


門口的樣子

旁邊跟後面都有很夢幻的包廂有沙發跟布簾。但是我是自己一個人去,所以被帶到中間的大長桌。現場還滿多人的,害我不太敢照相,都偷偷摸摸的拍,結果很多張都糊掉了。


DSCF9758.JPG

這張偷拍到服務生>////<,服務生都穿黑色公主袖長皺褶小蓬裙,頭上還有蕾絲頭飾,簡言之就是氣質女僕裝,哈哈,據說這公司是做漫畫和同人誌,要讓大家像是進到愛麗斯的世界裡一樣。其實我有點被嚇到,因為在門口要先按鈴等服務生來帶位,然後走來一位女僕!當下有點懷疑我是不是搞錯地方(其實根本就是自己默默地想來打工,然後被制服嚇到,不過能穿女僕裝的機會一生也沒幾次。但重點是人家根本沒在徵人,我幹嘛想這麼多阿)

 DSCF9764.jpg 


這是我的位置
跟著菜單一起上來的還有一張店內繪本擺放介紹。最上面(裡面)的是小型立體書跟彼得兔。書架後面是沙發區。左手邊是世界各國繪本,有格林童話等傳統童話(我看到一本超級貴的貝洛童話集,之前在繪本學會發表上看到,但是根本買不下手)、義大利文繪本、德文繪本、法文繪本、英文繪本。接著是外國立體書,還有MOE等繪本雜誌。

中間是翻譯成日文的立體書。右邊是翻譯成日文的繪本,還有特地挑出一些比較知名的繪本畫家,上次介紹的Errol Le Cain當然也在其中。接著就是disney,然後是日本作家的書,當然也有挑幾個知名度高的出來自成一格,中間最下面(外面)是推薦繪本,反正就是老套的排行榜就是了。

DSCF9746.jpg 


DSCF9763.JPG 


DSCF9761.JPG 


DSCF9757.JPG 


DSCF9750.JPG 


DSCF9752.jpg 


這是Michael Sowa特設區

接下來來看看MENU。網站上也有介紹,不少是限定商品,我原本就打定主意要吃「12月國王二世」(中文版是「小國王十二月,星月書房」),因為展覽到今天為止,所以這份限量餐點也只提供到今天。算是德國料理吧,加上一塊蛋糕エーリカ(也是書名)共1500日幣。我覺得套餐還不算太貴,但是單點蛋糕要630就很貴囉~

DSCF9756.JPG DSCF9755.JPG DSCF9754.JPG 

實品照,還不錯吃,但是麵包好少。右上方那個是酸菜。蛋糕單吃有點苦,沾旁邊的奶油之後就很好吃了。不過我本來對吃就不是很挑剔的人,更何況我也不是為了吃才來的,所以就隨便啦。


うさぎのくれたバレエシューズ.jpg うさぎのくれたバレエシューズ (よみきかせ大型絵本)

順便介紹一下其他限定商品。這個是春天限定商品「兔子送的芭蕾舞鞋」(うさぎのくれたバレエシューズ)名字是來自於安房直子/文,南塚直子/圖的這一本書。真的很有春天粉紅櫻花的氣息。

Georgie Porgieジョージ・ポージー.jpg 


然後這是白色情人節限定商品,叫做Georgie Porgie(ジョージ・ポージー),命名是來自於英國鵝媽媽童謠Georgie Porgie。
Georgie Porgie, pudding and pie
Kissed the girls and made them cry;
When the boys came out to play,
Georgie Porgie ran away.


感覺Georgie不是個好東西哩

其他的MENU可以參考網站,名字多半是跟繪本有關囉。(裡面有一道高麗菜公主義大利麵,就是上次我介紹的那個故事啦)
 
http://www.ehon-cafe.jp/price.html


整體而言,是個氣氛很棒的店,大家都很優雅的吃飯看書。平日去的人也不少耶,大概是因為在銀座吧,看來有不少有錢有閒的貴婦跟千金,我這個邋遢窮留學生混在裡面好像有點不搭。雖然是繪本店,但是整體的氣氛營造跟選書比較偏向大人,像是酒井駒子、K. Y. Craft等,立體書也很多,要是給小孩看一看很快就毀了吧!

當然還是有給小孩看的書,有我很喜歡的だるまさん,但那其實也很受大人歡迎就是了。我還看了瑞典畫家Elsa Beskow的「太陽的蛋」以及的K. Y. Craft的Baba Yaga and Vasilisa the Brave (看了只會讓人更想買,他在我的購物車裡待很久了)

だるまさんがおひさまのたまごBaba Yaga and Vasilisa the Brave



這家店有集點卡,不過要第二次去才會給你真的,第一次只有一張紙卡而已。我想我應該會拿到真的集點卡吧(* ̄▽ ̄)/‧★*"`'*-.,_,.-*'`"*-.,_☆,.-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1 則留言:

  1. 是不是休業了?好可惜,幸好你去過了,讓我們有看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