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달려라! 김치 버스泡菜巴士--李美靜(이미정)

by 7/23/2021 0 comments

 


韓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泡菜,不僅自己吃,也非常致力向世界宣揚泡菜(辛奇)文化。這本繪本是真實事件改編,三位韓國大廚,改造一台舊巴士,開始了全世界的泡菜巴士之旅。

以下的圖片有點偏藍


啊,我好興奮,你問為什麼?因為今天是我重生的日子,我本來是一台又老又舊的巴士,但大哥們把我變得好漂亮,我是一台要開往世界的泡菜巴士!
 
我和三位廚師大哥一起出發,前往一場刺激的旅行。大哥們想讓世界更多的國家認識我們的泡菜。冰箱裡的白菜泡菜和小蘿蔔泡菜,已經熟成了,非常美味。


(圖略)
我們到了第一個國家俄羅斯的海參威(符拉迪沃斯托克)。大哥們將廚師服穿戴整齊,開始製作泡菜料理。首先,將火腿及泡菜切好放在俄羅斯的黑麵包上,佐切碎的未熟蘋果,製成了開胃小三明治(canape)。大哥們做的料理,俄羅斯人吃的津津有味。




我們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穿越了寬闊的西伯利亞平原。我和大哥們暫時分開,獨自搭乘火車。穿過了被白雪覆蓋的原野及白樺森林,終於到達俄羅斯西邊的莫斯科,我在這裡和大哥們又見面了。

我們在莫斯科的街道上奔馳,人們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們。我載著泡菜奔跑,真的覺得好驕傲。韓國四季分明,所以在寒冷的冬天,很難吃到蔬菜,所以在秋天時會把蔬菜醃漬保存,這就是泡菜。


接著到了波蘭華沙、奧地利維也納、瑞典。


「捷克布拉格!」大哥們異口同聲的叫道。復古的建築如圖畫一般在我面前展開。


我們在布拉格大學裡奔馳。在這裡,大哥們為學生做了泡菜麵。捲起的麵條浸泡在涼爽的泡菜汁裡,再加上幾滴香麻油!


在義大利羅馬時,我們和葡萄園的人一起做泡菜煎餅。油香味隨風飄散,立刻讓每個人陶醉其中。「阿,雖然是用泡菜做的但不辣呢。」「嗯,口感真的很好。」「雖然是韓國的食物,但很像披薩。」「我覺得義大利麵裡加泡菜也不錯」吃了泡菜煎餅的義大利人臉亮了起來。

(看來人家沒有很過份直接做泡菜披薩)


接著到荷蘭及法國的料理學校



我們被邀請至法國最強的料理學校。將成為世界最厲害廚師的學生們,看著眼神閃閃發光的大哥們。「泡菜的種類超過400種。」聽到大哥們這麼說,學生們覺得實在太厲害了。

大哥們逐一介紹泡菜的種類,讓人垂涎三尺的說明,讓讚嘆聲及鼓掌不斷。「泡菜有營養,又好吃,真是世界上最棒的料理。聽到學生這麼說,大哥們大聲笑著回應。

然後到了西班牙馬德里,再搭船前往美國紐約。花了400天的環遊世界旅行,我們總共去了27個國家,超過了130個以上的城市。



「歡迎光臨,泡菜巴士!」我們回到我們的出發地光州。光州正好在舉辦泡菜節,我們一進到會場,所有人都為我們歡呼,雖然我之前是不值錢的鐵塊,但我現在感到相當驕傲。我的身體上四處都是世界各國的人們留下的美麗回憶呢! 




真實的照片


繪者的畫風頗像大衛威斯納,她有一本作品有在台灣出版,叫白熊。之前我也寫過介紹,然後發現上一次我也說她像大衛威斯納哈哈哈。這本內其實不算太特別,算是紀錄繪本吧,韓國有非常多宣揚文化的繪本,感覺得出來他們相當致力於保存跟推廣文化。

雖然台灣最近也有很多本土文化或在地的文史繪本,但內容跟畫風都非常非常需要加強阿XD


《白熊》的介紹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