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19年4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4/07/2019 1 comments


按照慣例,先上我翻譯的書。
感謝小熊出版(跪)

一本跟「長~~~」有關的書。
每隻動物都炫耀自己身上「長~~」的部位。


「長」不只是帥氣,還很有用!





公雞說:要比長度,我可不會輸喔!


到底公雞哪裡「長」呢?

前蝴蝶頁

後蝴蝶頁,量身高怎麼看起來很好笑。

故事簡單可愛且不斷重複,介紹每種動物的「長處」。每隻動物都以自己的「長處」為傲,實際上也都是很有功用的!所以也算是能增進科普知識的寶寶書。加了一隻串場的公雞,在最後做一個畫龍點睛的收尾,非常喜歡這本。

同系列還有另一本,動物看起來都很好笑啊哈哈


《比一比,誰最長?》購買傳送門









我還滿喜歡秦好史郎,這個寶寶書系列我也有幾本日文的,好像跟這幾本沒重複,我的是年紀更小的,這個已經是稍微大一點的「幼兒」才能看得懂喔,要有上街買東西的經驗那種年紀XD  現在三本購買是75折。



這本我有潤稿,不過潤了哪邊我也忘了。非常可愛的商店繪本!他的書我收了幾本,有些地方畫風真的很Richard Scarry...也可能是因為很Richard Scarry所以我才喜歡哈哈。

商店街很長,所以商店也超級多的唷!!








關鍵點出現了!!以為這本只是介紹一堆商店的書嗎?!那也太小看這本書了哈哈。為什麼朱鷺和服店要休息呢?


到最後一頁才大揭曉,原來是因為今天是朱鷺小姐的結婚典禮!!
大家都來參加結婚趴踢!!


每一頁都有的小細節!!發現了嗎?老闆後面的有愛心的信封,每一間的老闆都有收到!
那是朱鷺小姐的婚禮邀請卡喔!!快找找看!!






一本關於生日的可愛故事。本來要買英文版,還沒買就出中文版啦!因為我是繪者Christian Robinson腦粉,所以個人是一定會收囉。(不過也要坦白說有好幾本故事不有趣...)









一朵沒人愛的小雨雲,他跟上了艾薇。艾薇整天看起來心情都很差,小雨雲決定幫她一個忙:澆花!於是艾薇心情就變好了,也和小雨雲變成好朋友。看完覺得我也需要一朵小雨雲幫我澆花。故事算是尚可,四平八穩,但圖畫我滿喜歡的囉。




中國作者的書,現在出了繁體版。
這本是有各種機關的恐龍書。

拍這本書的時候已經六點多,我有調了一下光線,
所以有色差。

透明片上印有圖案


打開之後



達利龍

旁邊是草間彌生龍XD



找找看兩邊哪裡不同?

總之,這是一本讓我開始恐懼,覺得中國原創繪本要開始追上台灣了!!(但後來又覺得好像還好哈哈)推薦給喜歡恐龍的人!





這本我之前好像介紹過耶! 但我找不到粉絲頁的介紹在哪XD 這是我翻譯出道作品《超級理髮師》的續集,中文版選在這個時候上市,應該是想要搭兒童節吧。延續第一集溫馨可愛路線,喜歡超級理髮師的人別錯過囉!




這本應該是本篇裡面最花時間,但我覺得應該最沒人買的一本哈哈哈。儘管如此我還是會認真介紹一下。其實收到出版社寄來的書,打開箱子看到這本真的嚇到,沒想到會出這一本!!然後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頁面上和書裡也都沒什麼特別介紹或導讀,又讓我有點嚇到。(BTW,博客來上的韓文書名打錯了...)



小男孩去車站等媽媽

看到右半邊,想到「背影」



請注意以上三頁,這是本書前半部的一個節奏循環。

左半頁黑白線條勾勒的等待人群+右半頁彩色火車場景
火車到站
小男孩站在車廂旁邊詢問司機:我的媽媽回來了嗎?

(司機:我認識你媽媽嗎?然後就開走了)



接著又開始下一循環,重複三次。

接著場景移到街上、月台上。

文字寫著:「不管風怎麼刮,小男孩還是乖乖在月台等著。」
「就算下一輛電車來了,他也不再開口問了。」
「寒風中,小男孩的鼻子越來越紅,但他仍靜靜站在月台等待。」

接下來就是這個場景



結束。


放大最後一個頁面看,可以看到媽媽牽著小男孩的手,小男孩手上還拿著棒棒糖。

為什麼我要花很多時間跟篇幅介紹這本書呢?因為這本繪本在韓國是很有名的作品,就是那種會被拿來指定寫讀書心得那種。文本是韓國知名的現代小說家李泰俊於1938年寫下的短篇故事。這個作者十歲前時父母就過世了,之後還移住北韓!!博客來上的介紹寫說他有韓國的莫泊桑之稱號(不過我跟莫泊桑不熟...)韓國網站上的介紹是說他是「韓國近代短篇小說的集大成者」、「韓國現代小說史上貢獻最大者」等等,不難想像他的重要性。

繪者金東成專攻東洋畫,剛開始接到這個插畫案時,繪者覺得文字並沒有具體的描寫,人物性格也不是很鮮明,要畫成繪本實在不容易。後來還是採用了熟悉的水墨技法,除了黑白線條勾勒之外,也有東洋畫的留白韻味,讓這本繪本成為他的代表作品。後面那綠綠的幾頁其實文字並沒有交代,而是畫家自己的詮釋。到底小男孩有沒有見到媽媽呢?就留給讀者去想像了。

為什麼講得這麼悲情呢?!說不定媽媽只是去城裡買東西阿?!還是回外婆家? 沒必要這麼緊張吧。這是因為故事背景在1930年代,由人物的服裝也能看出一點端倪。當時韓國被日本統治,時局動蕩不安,在這個時空背景下,媽媽可能真的回不來了。

噢天哪,現在你們知道為何我說看到台灣出版這本書很驚訝了吧!不過這本作品的確是韓國相當知名且重要的繪本作品,還是要用心的介紹給大家。




重新出版



這本《煙囪的故事》之前是自然科學博物館出版,不好買且應該已絕版(you know,就政府出版品)所以看到有一般通路出版社出版覺得開心。故事內容我有點忘了,就是講環保的故事啦哈哈





《哇!公園有鷹!》這本書的背景在大安森林公園,沒想到大安森林公園也會有老鷹吧!書中的主角叫鳳頭蒼鷹,作者何華仁老師以他擅長的版畫手法製作了這本書。之前《小島上的貓頭鷹》、《彩鷸奶爸》也是版畫。照片中右上角的即是版畫藏書票,裡面有四張。

之前也在Facebook介紹過(看介紹),之前由猛禽學會出版,現在改由青林出版。今年國際書展時也有簽名活動!我也拿去簽名囉




沒看過但覺得應該不錯的繪本





不知道故事,但看來是講情緒的繪本。繪者艾琳娜‧芭絲琳娜 (Elina Braslina)是拉脫維亞人,還滿少見的。看預覽圖也覺得還不錯,所以可能會買來看看。


科普繪本



這套日文版我買滿久了,一直想說台灣怎麼沒出,現在終於出啦!! 我少一本「沒骨頭」,中文版來剛好補上。來看看這本沒骨頭,從星期一~星期六,每天介紹一種沒骨頭的海裡生物。



拉頁打開來後有詳細的介紹。字還不少






這一套其實有點微妙。因為我不是很喜歡主角(就那隻貓)的造型 XD  然後有些頁面字比較多的,看起來會有「一點點擠」。但整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海洋生物的都畫的很好看,配色也很漂亮。所以還是相當推薦的喔!








小說
這套小說我沒看過,但是有國小的圖書館&閱讀老師推薦,加上我有個編輯朋友也說不錯。《畫仙》這本三月底上市,現在三本有75折,這三本都是以中國文化為題材的奇幻小說。給想閱讀文字多的人參考。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1 則留言:

  1. 啊呀,第一本的简体版是我翻译的。虽然都快2年了还没消息,不知道还出不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