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おいしいふくやさん好吃的服裝店ーのしさやか野志明加

by 2/17/2017 0 comments

「羽衣」是「好吃的衣服店」。
想變好吃的食物們都會來這裡買衣服。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美食大賽,
從早上開始店裡就非常熱鬧。

「我的衣服做好了嗎?」
「是的,按照您想要的樣子做好了,請到這裡試穿。」
店主人羽衣仙女帶著蝦仁到試衣間。

(飯糰看的那一個旋轉架上面寫的是「優惠價,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右邊的衣架上掛的各種「衣服」下面都有吊牌,左邊的海苔是按尺寸長度販賣的) 

「喔呵呵,看起來怎麼樣呀?」
穿上天婦羅麵衣的蝦仁走了出來。
「啊,是酥酥脆脆超棒的天婦羅炸蝦啊」
羽衣仙女忍不住拍起手來。
「謝謝光臨」

但是羽衣仙女可沒忘了招呼其他客人。
「這位客人,你覺得這片海苔怎麼樣呢?」
「哇,好棒喔!」
「那請來試穿看看吧。」

「誒嘿嘿,怎麼樣啊」
飯糰很得意地把海苔穿好。
「好體面呀,真是太適合你了」
羽衣仙女微笑著說
「那我就買這個啦」
「謝謝光臨」

接著上門的是什錦飯壽司。
「有適合我的衣服嗎?我想去參加美食大賽。」
「當然有囉,你覺得這個如何呢?」

(圖省略)
什錦飯壽司輪流試穿了四角形的豆皮和三角形的豆皮,
變成帶點甜的好男人。
「恩~好猶豫啊!算了,我兩件都帶好了。我穿三角形這件回去啦」
什錦飯壽司變成豆皮壽司回去了。
「謝謝光臨」

過了一會,白麻糬和粉紅麻糬來了
「啊,有非常適合兩位的衣服喔!請試試看吧」


「哇,好香喔」
兩人變身成為柏餅和櫻花麻糬回去了。
「那我就帶這間囉」
「謝謝光臨」

(圖省略)
接下來還有很多客人一個接著一個來,
請羽衣仙女幫他們選衣服。店裡好忙好忙啊

店裡忙到美食大賽即將開始才終於告一段落。
正當羽衣仙女鬆了口氣的時候,
— — 一聲,門被打開了,
炸蝦衝了進來
「羽衣仙女快想想辦法


「鰺魚,地瓜,蘆筍,蚵仔,和竹輪,大家都穿炸物衣服」
炸蝦看起來快哭了。
「這樣就沒辦法贏得美食大賽了,
請幫我做新的衣服。」
「蛤,現在嗎?不知道來不來得及」
羽衣仙女左想右想。

(圖省略)
「羽衣仙女幫我做新的衣服。
飯糰衝進來說道。
「蛤,你也要?」

(圖省略)
「飯糰朋友們大家都穿海苔的衣服!
我想要來點不一樣的!」
飯糰急急忙忙說著。
羽衣仙女聽完便站了起來。

「我知道了,包在我身上。」
然後把海苔咻咻咻地拉了出來
喀擦喀擦喀擦。
然後,把這個這樣,把那個那樣
「好了,這樣如何呢?」

兩人同心協力,變成炸蝦飯糰!!
「好、好、好、好棒喔
兩個人都好開心。
「快去比賽會場吧!」

好不容易趕上了美食大賽,大家看到兩人的裝扮都嚇了一跳。
比賽得獎的是

(圖省略)
「炸蝦飯糰
羽衣仙女得了特別獎。
大家熱烈的鼓掌,真是熱鬧啊。

2017/12/15 中文版《好吃的服裝店》由三民書局出版
(按此連結夠我可以得到回饋金,請大家多多支持)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