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너는 어떤 씨앗이니?你是什麼種子? --최숙희

by 7/20/2015 0 comments

這本書的作者최숙희算是韓國還滿知名的繪本作家,最知名的應該是「괜찮아」(沒關係)。因為對韓國繪本不熟,所以在找書時通常都是以我先知道的作者下去搜尋,雖然沒特別愛她的畫風,但是還是買了幾本幼幼書(無法擺脫幼幼書!)這本是因為我特愛花草植物繪本,所以也買了。但其實很想說,畫植物就好,人可以不要畫咩?



種子阿種子
隨風飄散的種子 


飛過了草原,伸長了根,開出蒲公英。


種子阿種子 
皺巴巴,醜醜的種子


開出香氣縈繞全村的紫丁香。 


 種子阿種子
縮成一團硬梆梆的種子

開出傲然挺拔的牡丹。

種子阿種子
害羞的躲起來的種子

開出相視而笑的蜀葵花。

(這是什麼小屁孩遮眼的髮型啦!)

這花我不知道叫什麼,查不到中文...韓文是섬꽃마리
(這張有色差,書看起來較偏紫色)


你會開什麼花呢?


除此之外還有其他的種子,就不全放上來了。


另外幾本我喜歡的種子繪本


たねのずかん 種子圖鑑/福音館書店

按照種子的外觀形式分類,比如說有羽毛的種子,下一頁就是相對應的植物。

A Seed Is Sleepy

這有一系列,第一本買的是好安靜的蛋。剛剛查了一下最新出版是好吵的鳥巢,
還有蝴蝶、石頭等等。

我要承認這本我沒有很仔細的看內容,因為很多英文植物名不認識。
主要是覺得圖畫的很漂亮囉!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