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爺爺我愛你--瑪塔艾德絲Marta Altes/格林

by 8/05/2013 0 comments
爺爺我愛你 不行!






爺爺我愛你是一本很簡單的故事。



「當他感到孤單」

「我會快點去陪他玩」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他會笑」

「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我能飛」

「偶爾,他會認不得我......」

「但只要我一抱他,他就會想起。」



    其實類似的繪本不少,但這本更適合低幼的小小孩。文字直接易懂,配上簡潔不拖泥帶水的插畫,很適合爺爺奶奶和小孩子共讀。因為個人因素,對這種爺爺奶奶的繪本無法抗拒,但當然也不會照單全收,這本是看完眼角微濕的推薦作品。



    這個作者還有另外一本「不行」,一個關於狗狗的故事。狗狗以為他的名字叫做「不行」,因為家裡的人最常跟他說的話就是「不行」!看完會會心一笑也會內省的繪本。(不過我罵我家的狗也只會大叫他的名字,因為他太笨了,哈哈)


作者網站:http://www.martaltes.com/


延伸閱讀:先左腳再右腳;沒關係,沒關係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