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 子どもMOE+寶島社emook之moomin,田鼠阿佛,麗莎與卡斯柏,Miffy

by 11/25/2011 1 comments





    一開始是大家熟悉的MOE繪本雜誌出的兒童版,MOE我不會每期都買,會先到圖書館翻翻看,覺得值得買的才會回家下訂單。剛開始在MOE的雜誌上看到兒童版的廣告時,原本不打算買(我又不是媽媽)很多資訊對我來說可能是無用的,不過看在他附錄還不錯的份上,還是下訂單啦!在日本平均一條手帕要525,兩條就1050囉~所以以700多買到這本還算划算。


內容分成繪本、玩具跟兒童服裝,算是給媽媽看的育兒雜誌,只是繪本的成分多了一些,但這些繪本的資訊對我來說不太實用,都是我認識的繪本。


目次:卷頭:畫家作家三人訪問(有麵包超人的作者)。
向繪本達人問的十個問題、親子共用之好物分享、兒童服裝。
麗莎與卡斯柏特輯、湯瑪士小火車特輯。
親子COOKING、簡單手作BABY小物。
小柴犬和風心、給媽媽的過冬用品。


麗莎與卡斯柏的特輯。覺得還滿有趣的所以把一部份放上來分享給大家。



Q1:麗莎和卡斯柏是狗還是兔子?
A1:不是狗也不是兔子,是一種只有出現在繪本裡的神奇生物。







Q2:為什麼麗莎的圍巾是紅的,卡斯柏的是藍的?
A2:因為作者在畫他們的時候覺得這兩個顏色最適合他們。而且他不想把麗莎跟卡斯柏畫得一樣。























麗莎和卡斯柏是從喬治.哈朗斯勒班在聖誕節送給太太行事曆裡畫的圖裡誕生的角色。


Q3:麗莎和卡斯柏跟無尾熊貝貝是朋友嗎?
A3:他們彼此之間不太熟。因為貝貝年紀還很小,而且跟麗莎和卡斯柏住在不同的地方。但是他們在日本的展覽會中相遇,度過了很愉快的時光。



Q4:安‧居特曼最喜歡哪個故事?
A4:我最喜歡麗莎和聖誕老公公。








MOOMIN條紋包材質比較薄,但是非常可愛,還有小米的吊飾。


這裡也有Q&A!!

Q1:MOOMIN是什麼動物?河馬嗎
A1:不是!!!是一種住在森林裡的妖精「托魯」。


剩下懶得打了~哈,大家自己看吧!
接著介紹MOOMIN相關景點

1.MOOMIN WORLD



Address
Moomin World
Mannerheiminkatu 21
Box 48
SF-21101 Naantali
Finland
http://www.muumimaailma.fi

從車站要坐車30分鐘才會到。每年只有6-8月會開放,去之前請記得先確認。
中文介紹:www.hkheadline.com/living/living_content.asp?contid=10002&srctype=p


2.Soderskar島上嚕嚕米爸爸的燈塔
這...除非參加嚕嚕米旅遊團要不然應該不會去吧



3.MOOMIN博物館



Hämeenpuisto 20
P. O. Box 487FIN-33101 TampereOpening hours
Tuesday to Friday 9 AM–5 PM
Saturday to Sunday 10 AM–6 PM
Mondays closed
inter9.tampere.fi/muumilaakso/



4.赫爾辛基的嚕嚕米商店
www.moomin.com/eng/index.html


5.其他
嚕嚕米旅行團Blog:http://muumitourblog.blog59.fc2.com/



當然如果你不能到芬蘭去,日本也是有嚕嚕米景點喔
http://www.moomin.co.jp/shop.html

























Leo Lionni這本前半介紹作家的生平及家族、編輯的訪問。後半是作品介紹,日本的翻譯本好多阿~這本不用看內容光看贈品就很值得買啦!我朋友就是看到這本之後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沒想到在掛電話之後我已經默默訂好三本,還順便結了AMAZON購物車好幾本書


補一下Leo Lionni的網站www.randomhouse.com/kids/lionni/








這本前半部介紹了麗莎與卡斯柏的身世背景(?)以及作者夫婦的訪談,後半部是週邊商品大集合。不得不說麗莎與卡斯柏週邊實在太多了!噱翻天了啦~


仔細看了一下,原來麗莎和卡斯柏來過日本,還去過東京的淺草寺跟京都的金閣寺!並且對日本會沖屁屁的免治馬桶感到很興奮。台灣的繪本系列好像沒有出得很齊,不過我想週邊應該賣的比書還好...就像大家都知道彼得兔、MIFFY、小熊維尼、派丁頓熊、大象艾瑪,但大部分都沒看過繪本或原著。


附贈的袋子質感很好,是塑膠材質很硬挺,不易弄髒。






  


 




這本Miffy是我得到的禮物。雜誌內容有點忘了,看過太多MOE的MIFFY特輯還有專書,對這隻兔子也滿瞭解的,所以沒仔細看。不過袋子真得很可愛,裝的下a4的size,設計也不會太過可愛很適合我這種輕熟(= =)女。只不過是純白的棉質袋子比較容易髒,所以不太常拿出來使用。



其他還有











PEANUTS ARCHIVE BOOK いつでもそばにSNOOPY!







 
這彼得兔也太不顯眼了



日本真是個可怕的騙錢所在地,即使不出門錢還是會默默地消失。

實品照↓
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80654795310901.67189.138971119479270&type=1
被我拍的有點滅火,不過實際上很棒啦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1 則留言:

  1. 請問哪裡買得到七百多的價錢?amazon上都是訂價980円呢?!

    版主回覆:(10/02/2013 04:04:38 AM)


    原價是780喔,AMAZON那個是因為沒貨了二手商品定價比原本的還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