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冊] 平凡社--別冊太陽:絵本屋さんが選んだ絵本100

by 2/28/2007 0 comments
絵本屋さんが選んだ絵本100


    
















這本是板上之前板友問過的一本MOOK,雖然我過了好一陣子才去買它,然後又過了好一陣子才想到它的存在。最近好不容易日文程度稍稍進步了一些,內容也比較看的懂了,於是我決定將它拿來當我的課外讀物,如果可能的話會將書中介紹的繪本介紹給大家。(說可能實在是因為本人很沒毅力XD)
這本書顧名思義,就是兒童書店的人推薦的一百本繪本;而其中又分為以下幾個部分:最近三年best seller繪本、一直想繼續讀下去的繪本(long seller繪本)、不知道該怎麼選繪本嗎-按主題分類的繪本、好想一起體驗、一起讀的超推薦繪本等以上四部分。




























內頁大概都是長的像這樣。上面是書的內頁。中間是推薦者推薦的原因說明,最下面則是書的摘要。


總之,平凡社的太陽別冊都是水準相當高的MOOK(當然價格也很高),質感很好。這本MOOK裡面的選書大約70%台灣都有翻譯本,有興趣的人可以選擇自己是不是要買這本書。如果~今天這本書是中文的話我可能就不太會買(除非我錢很多的時候),可能會翻一下、多看一下那些台灣沒有的繪本介紹,因為對這些經典的書都還滿熟悉的。總而言之,是有點像童書久久的超精緻版XD,參考價值頗高。也滿推薦給喜歡繪本卻不知該如何下手的人,或是想知道這本繪本到底好在哪裡的人們,或是當個蒐藏品也不錯XD因為內容跟印刷品質真的很棒,阿哈哈哈

以下列出介紹台灣有翻譯的繪本們

◎最近三年best seller繪本
怕浪費的奶奶(三之三)
你看起來很好吃(三之三)
永遠的好朋友(尖端)
悲傷書(三之三)
跟爺爺說再見(巨河)
北極特快車(信誼)
點(和英)
愛麗斯夢遊仙境立體書(就是SABUDA那本)
恐龍時代立體書(尖端)(還是SABUDA那本)
沒有東西送給你(格林)
生命之樹--達爾文(格林)
征服者(和英)

◎一直想繼續讀下去的繪本(long seller繪本)
古利和古拉(信誼)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信誼)
小金魚逃走了(信誼)
烏鴉麵包店(巨河)
我的衣裳(遠流)
老鼠弟弟的背心(台灣東販)
好餓的毛毛蟲(信誼)
小房子(遠流)
三隻山羊嘎拉嘎拉(遠流)
野獸國(漢聲)
手套(遠流)
小藍和小黃(台英)
青蛙和蟾蜍(信誼)
是誰嗯嗯在我頭上(三之三)
小黑魚(信誼)
三個強盜(信誼)
獾的禮物(遠流)


◎不知道該怎麼選繪本嗎-按主題分類的繪本
因為此類台灣翻譯本幾乎沒有,所以略過

◎好想一起體驗、一起讀的超推薦繪本
抱抱(信誼)
水果(信誼)
蠶豆哥哥的床(青林)
黎明(遠流)
你喜歡嗎(信誼)
猜猜我有多愛你(信誼)
我真想有一棵大樹(巨河)
樹真好
驢小弟變石頭(信誼)
流浪狗之歌(和英)
在森林裡(遠流)
朱家故事(漢聲)
動物絕對絕對不應該穿衣服(小魯)
妹妹不見了(漢聲)


平凡社網址http://www.heibonsha.co.jp/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