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怪可愛繪本--遠流

by 10/19/2006 2 comments
    


哇賽~~剛剛收到電子報,實在太高興了,馬上上來分享給大家遠流「怪可愛繪本」,系列名字取的很棒,選的書也超酷的,都是我很喜歡的繪本耶!!!配合萬聖節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吧~http://www.ylib.com/hotsale/monster/index.htm


    




首先是大醜怪和小石兔,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敦南店只有五本,那時候我好想買阿~~因為這個故事十分地感人。主角是這隻大醜怪,他實在醜得不得了,醜到地老天荒(真的!)所到之處毫無生機,草木枯萎,大地龜裂;晴朗的天空瞬間烏雲密佈,下起滂沱大雨。大醜怪十分孤單,他看到了洞穴外的石頭,心裡有了一個好主意。他把石頭雕成各種大大小小的動物,打算跟石頭動物們作朋友。但是就在他完成之際,石頭動物們紛紛碎裂了,只剩下一隻小石兔靜靜地坐在那邊。大醜怪好高興,把小石兔當成他唯一的朋友,每天跟他說話分享心事,即便小石兔永遠是安安靜靜不說話。日子一天天過去,大醜怪老了,有一天再也沒有從洞穴裡出來了。小石兔還是安安靜靜地坐在那,一直到洞穴前長滿了草地及花朵,人們到這個美麗的地方野餐,突然發現「咦?這裡怎麼會有一隻小石兔呢....」喔~超感人的,我快哭了XD




    
接下來要說的一定是Pat Hutchins的Very Worst Monster《最厲害的妖怪》 ,這是Pat Hutchins作品系列中其中一支比利妖怪的故事。最早一本「比利得到三顆星」是由台英出版。其他比利系列的書是從真美老師的日文版聽來的,我想所有調皮好動的小孩應該都愛死比利這個角色了吧!不過這一本其實是在講新生兒情節囉!當比利出生時,姊姊Hazel可就不高興啦!因為爸爸說:「比利一定是世界上最『糟』的妖怪!」不止爸爸這麼認為,連媽媽爺爺奶奶也都這麼想,於是,Hazel當然想做些什麼來引起大家注意囉~一本建構在妖怪邏輯之下的書,大人小孩看了都覺得十分有趣!
不知道為什麼,英文好像絕版了?現在日文版大概是最齊全的吧!



第三本是David McKee的作品《泰迪熊大戰怪獸》。阿姨送了Angela一隻毛絨絨的泰迪熊,但是Angela很失望,她想要的是一隻又大又刺激的怪獸玩具。當Angela的願望實現時,麻煩也跟著來了,面對大怪獸的威脅破壞,誰能來救Angela呢?當然是被受到忽略的泰迪熊囉!




《夜晚的吐水怪》這本書的文字是由Eve Bunting寫的,圖則是David Wiesner 操刀。看到吐水獸一定馬上就會想到巴黎聖母院吧!沒錯,這本書的場景就是發生在聖母院喔,每到了晚上,吐水獸就會活了起來,到了早上又恢復成原本的樣子。整本書的圖片都是以黑白呈現,更顯出那種神秘詭異的氣氛。(不過說實話,因為英文太破,所以其實我看不太懂XD~~哈哈,不過圖超棒的,我也很喜歡David Wiesner ,所以還是買了)





嗯,怪物博物館,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妖怪,像是吸血鬼德古拉、木乃伊、狼人、大腳怪等等,其實我沒看過這本書啦!不過我想不太恐怖,應該是一本很有趣的書喔




圖片來源:http://www.amazon.com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2 則留言:

  1. 真是可愛的系列!:D

    回覆刪除
  2. 哈囉
    如果你也喜歡繪本
    到1月17號止 在民生東路二段141號B1(松江路口)
    有格林繪本的特賣會 35折
    與你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