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3年5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5/06/2023 0 comments

 


久違的譯作,也是久違的工具書翻譯😆最近類似的書籍不少,之前看到別的出版社也有出,一瞬間還以為是我翻的哈哈哈。一本是針對天災,一本是針對人禍,日本跟我們一樣天災種類多,因此臺灣這種防災書籍也多半是翻譯自日本。

這兩本我個人覺得跟以往的書籍較為不同的是,從平日的準備練習、心理建設開始,等真正遇到事情發生時,才不會驚慌失措。因為這議題攸關生命,也建議家長可以及早準備,預防萬一。

購買連結:危險來了我會自保!: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身守則
購買連結:災難來了我有準備!:35個孩子一定要知道的防災守則



哇,最近Suzy Lee的書連發!!!之前買到韓文時,沒想過臺灣會出,不過這幾年臺灣出版越來越大膽多元,臺灣讀者也更有眼福囉!這本是韓國的民間故事,也是典型也小博大,以弱勝強的模式,而這本的畫風也與Suzy Lee平常隨性揮灑的風格不太相同。看了「一竹的繪本手帳」的介紹才知道,原來Suzy Lee是11位插畫家組成的創作團體Vacance的其中一員,這個團體會定期依照主題創作,這就是其中一本作品。

更詳細的介紹請見一竹的繪本手帳

購買連結:買下樹影的人




應該是屬於五六年前興起的女性傳記繪本及女性主題故事集風潮的一環,剛開始看覺得很新奇,也的確有不少有趣的選題跟作品,但看久了之後有點麻痺。不過這個主題是童話故事,有些是大家熟知的,但更多是大家不知道的各國童話,我也有好幾個沒看過的呢!插圖也還不錯,推薦給喜歡童話故事的大家。

購買連結:勇敢歷險的女孩





剛看覺得老鼠小姐比較像黃鼠狼XD 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圖畫非常細緻,果然是老繪本才有的畫風阿~~最近我也很愛看自己DIY改裝家裡的影片,雖然沒辦法自己嘗試,看影片看這本書過過癮也很不錯。最後結局的處理我也很喜歡。

購買連結:需要房子嗎?老鼠小姐來設計!



推這本是因為個人喜歡鳥,加上老派精緻寫實畫風😁

購買連結:再見 Bye-Bye:何處是鳥家?





碧翠絲.阿雷馬娜用異於平時的畫風色調,重新詮釋了這個古老的童話故事。頁數很多,字只佔了幾頁,看起來更像她的實驗性畫冊。以下節錄她為這本書寫的自序:
我想要翻轉文本的觀點,創造出關於受苦、嫉妒、報復的說法。我想要站在醜惡的這一邊,一如我們會想要理解瘋狂。我想要講述殘酷、黑暗、獸性,一如我們可以講述整個童年。我想要重新發現故事無法抗拒的深度,將惡夢和恐懼的電擊聲音賦予童年:這些故事是一種神奇、魔法與騷亂的混合體,我想要重新創作一幅民俗畫,其靈感來自義大利南部、東歐國家的民間圖像以及北歐民間的樸素藝術。」阿雷馬娜在最後引德國詩人里爾克的話:「美不過是恐怖的開始。」為本書定調。她認為這種「恐怖」是所有人在任何年齡都可以體驗到,而這種體驗伴隨著「迷戀」以及某種「樂趣」。

濃重的色彩以及特殊印刷、裸背精裝,與其說是說給孩子聽的童話,更適合大人細細鑑賞畫面的成人版白雪公主(不要想歪!)p.s.這本書價格較高,下手之前可以多比價。

購買連結:永別了,白雪公主





上次在《毫無來由的那日》的介紹中提到了這本書,這本書也於4月底出版了中文版。畫家莫尼卡.巴倫可曾在受採訪時提到《作家和他的狗》創作的由來,她說:「這個故事實際上是因我而創作出來的,那時我和大衛在做另一本書,剛好我養了一隻叫作格萊塔的小狗,而我希望能將書裡頭的狗改掉,很顯然地——大衛和出版社都不願意,因為當時書的製作已接近尾聲。不過,他們都提議來寫另一本書,於是這是本描繪就我所觀察的格萊塔的悲傷日常:她只是坐在我的桌邊,等了又等,等著我站起來。插畫家的生活是常常需久坐的。」她話語之中的另一本書,即是《毫無來由的那日》裏的臘腸狗,而帶狗散步也是她的興趣之一,因此常常成為她的靈感。

這本書的調性跟《白花之愛》相較起來,更接近《毫無來由的那日》,比較輕鬆活潑的小品,構圖也較為相似。這是當代在貓風潮中少數屬於狗派的繪本。

購買連結:作家和他的狗
購買連結:大衛‧卡利&莫尼卡‧巴倫可「愛・相遇」套書:
白花之愛+毫無來由的那日+作家和他的狗





這本我沒看過,但畫風跟題材都很合我胃口:細膩寫實+鳥和花草,故事中的鵪鶉媽媽生下了一顆圓滾滾、可愛的小鵪鶉蛋,但是一個不小心,小鵪鶉蛋撞到東西叩咚叩咚的滾了出去,不見蹤影。文案是媽媽並非無敵,但只要有你在,媽媽就能克服一切困難。——獻給育兒路上跌跌撞撞卻仍堅持前行的媽媽們。看起來也是個溫馨的故事。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