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わたしのかみかた我的髮型--樋勝朋巳

by 6/24/2022 0 comments

 


好久沒寫繪本介紹(?)今天來介紹一本《我的髮型》,作者是樋勝朋巳,中文版作品有一本《綿綿狗的一天:今天是沙鈴表演會》我自己滿喜歡的,可惜絕版,其他作品也未出版。

綿綿狗系列在日本已經有三本囉!


把帽子脫掉之後,我的髮型長這樣喔。有沒有嚇一跳呢?

我把頭髮染成香蕉色,也染過草莓色

但是我把頭髮染成葉子顏色之後,讓我心情變得很不好。
所以我就...

一鼓作氣把頭髮剪短了!變成一個全新的自己

而且我還一不做二不休把頭髮燙捲了,但是變成毛毛爆炸頭。
但沒關係,人總是會有失敗的時候。

不過呀,小鳥會飛到我的毛毛爆炸頭上。
小鳥說這裡很像自己的家。

小鳥會在我的頭上吃點心,睡午覺喔
還帶了朋友來呢。



小鳥會在我的耳邊唱歌,那是非常非常溫柔的歌聲。
但是,捲髮長長之後,小鳥就滑下去了。

我思考著如何才能讓小鳥安心的住下來呢
我編了辮子

所以我把頭髮編成辮子,纏在頭上。你看,超成功!
這樣小鳥們也放心啦。這就是我為什麼留這個髮型的原因。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