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 20150125蘇蘇日本文學講座 安房直子@惠子的日文通信

by 1/25/2015 0 comments


文宣

奇幻的美麗的故事總是讓人喜愛
蘇蘇非常愛讀的日本兒童文學作家安房直子
是如何打動她至內心顫抖、深刻而且難忘呢?




一直以來安房直子就是我最愛的日本童話作家(沒有之一),留日之前時報出版的安房直子童話集五本,都是我反覆閱讀的書籍(可惜已絕版)。留學日本,看懂日文之後,遺忘了她一陣子,因為太多東西要看。直到留學生涯快結束時,看了一個畫展,是降矢奈奈幫安房直子童話配圖而成的繪本,又勾起我對她的懷念。


在回台之前,我大量購入安房直子的童話、繪本。在小學閱讀課裡我也帶學生閱讀,這次講座之前再次重讀,安房直子特殊的日式奇幻風格依舊讓我激動不已。因為作品很多,所以我並不打算一個一個故事說,而是用她故事裡的元素串起,讓大家能迅速體驗她作品裡的優美及毛骨悚然。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