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禮物The gift--鄒駿昇/北美館

by 4/13/2014 0 comments
DSC_0653_副本




IMG_7660.JPG

就是這本!!!!因為我的好友是鄒駿昇的鐵粉(應該是吧)上次鄒駿昇出的第一本小錫兵,也是託她幫我買,這次跟北美館合作的消息一出,她馬上跑去國家書店預購。結果等不及預購的書送到她又跑到北美館買了兩本,之後發現國家書店預購的是第一版首刷,也就是上圖這本,限量五百本。北美館書店賣的是二刷,封面顏色不同,無限量,但有加送明信片。


二刷封面。
IMG_7651.JPG  

首刷限量,我的是第206本。
IMG_7652.JPG  

故事主角小雄和他的蟬先生
IMG_7661.JPG
全家人到美術館(原來北美館上面長這樣!)



這是賣票口,左邊綠色寫的是open your eyes,右邊寫的是open your mind。



寄物櫃,我覺得這個對話很有趣。



展場內。

更多詳細的介紹請點 →這裡

基本上是一個實驗性很強的作品,我也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手法。或許是鄒駿昇有多項得獎加持,加上又是與北美館合作,所以有滿大的自由,不必受拘泥於一般出版社以及讀者喜好的限制,頗有歐陸繪本風格。不過我也滿好奇的,這本原本的目的是想要讓爸媽帶小孩去北美館嗎?先不考慮這書的入手難易度,這本書的內容感覺不太會吸引一般家長阿

昨天看了一本書,是林世仁的「古靈精怪動物園」,插畫相當前衛(?),而且竟然還是由國語日報出版,真的讓我嚇了一跳。其實臺灣繪畫/插畫人才很多,或許真正該磨練的是編輯們的功力/思維/sense吧?

題外話,我上次去北美館不知道是十幾年前,那次看展的體驗很不錯,但在那之後我也沒有想去看的念頭。我想主要是我沒有資訊來源,除了特別展之外,我覺得臺灣好像不常看到展覽相關廣告?(還是我太不常在台灣所以不知道吧)但是在日本,除了百貨公司或某些特別展之外,美術館們也都會在車站等人潮流動率相當高的地方打廣告耶!回臺灣以後感覺看展的機會少了很多,以後要加油多多關注藝文訊息囉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