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我的蠟筆--長新太/維京

by 11/21/2007 0 comments

書名:我的蠟筆
作者:長新太
出版社:維京












喜歡畫畫的大象用專屬的特大號蠟筆,塗呀塗!畫呀畫!畫出了各式各樣的東西。大象的蠟筆太好玩了!森林裡的動物都以為他畫出來的圖畫是真的。大象用藍色的蠟筆塗呀!塗呀!塗──青蛙以為是大池塘,撲通!跳下去了。大象又用紅色的蠟筆,塗呀!塗呀!塗──動物以為發生大火了,嚇得拼命跑。
大象還會用蠟筆畫出什麼呢?大象和他的蠟筆最後會怎樣呢?請你一起來看看這個好玩的故事。 





    這一年來似乎長新太的作品暴增了很多,或許是受到真美老師的影響吧XD,這本「我的蠟筆」跟「高麗菜君」是我第一次買長新太的作品。這本可以說是長新太作品裡面比較正常的作品囉~故事很簡單,就是大象拿著蠟筆到處亂塗,引起了許多意想不到的結果。畫面充滿大片大片的顏色,大象不喜歡受到拘束的個性就跟小孩子一樣吧!

    前一陣子去看了長新太展,裡面有一系列獅子的繪本,我和我同學看了差點笑死。反正就是很莫名其妙的繪本而且大部分的書都是這種調調,哈哈

但我還在想,台灣人的接受度不知道是多少




















ゆうちゃんとしんくんとへんてこライオン (おひさまのほん)どうしたの?へんてこライオン (おひさまのほん)

しんくんとへんてこライオン (おひさまのほん)ゆうちゃんとへんてこライオン (おひさまのほん)















☆列出長新太的翻譯中文作品

我的蠟筆/維京
橡皮頭蹦太郎/青林
春天來了,貓頭鷹阿姨/青林
我/漢聲
放屁/漢聲
我們的老師/青林
狗的鬼/天下雜誌
花的貓/天下雜誌
多嘴的荷包蛋/台英(圖)冬芽合唱團/天下雜誌(文)大海的朋友/星月書房(圖)
草原的朋友/星月書房(圖)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