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烏克蘭說故事活動紀實@ HATA烏克蘭廚房

by 10/20/2023 0 comments




關於HATA烏克蘭廚房的詳細介紹請見下面這篇文章(首圖照片取自↓)

烏克蘭媳婦在台開餐廳 原因催淚!默默組建「烏克蘭台灣隊」

緣起:烏克蘭童話說故事時間,這個活動將與台灣烏克蘭陣線合作,也就是真∗烏克蘭人來用烏克蘭文+中文說烏克蘭民間故事,是不是很棒!而且這次會在北高兩地舉辦,高雄會在HATA 烏克蘭廚房,臺北在貓頭鷹圖書館,內容有用烏克蘭文聽故事/ 學簡單的烏克蘭文/手作、舞蹈、美食體驗(暫訂)

感謝10/15這天高雄鄉親以及遠道而來的朋友熱烈支持,整個人氣強強滾。昨天的主要活動流程是《手套》正常版+《手套》聖誕節改編版(烏克蘭語+中文雙聲道)+手作甜點+自由翻閱書籍欣賞。

想說有的人沒聽過這個故事,所以首先由我上場快速講了正常中文版的《手套》,接著就是重頭戲上場啦!!!因為前半段的故事都一樣,所以老闆娘Olga就決定從後面改編版的部分開始(這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有點長)最棒的是媽媽Olga唸一段,大兒子安東(?)幫忙翻譯成中文,翻得超好的耶這根本就是逐步口譯阿好強!也讓我知道這本後面到底在講什麼了(沒錯這本我也有買,之前還有在版上介紹過喔,但我只能看圖亂猜)


母子合作即時翻譯,超強拍檔


說故事影片欣賞
手套變大了,因為唱歌不僅人們會開心,手套也會開心!



最好笑的一段是,兔子不會發rrrrrrr(彈舌音)所以大家以為他在打嗝(嗝嗝)聽到這裡大家都哄堂大笑,笑果十足。講的過程中Olga還會幫忙補充烏克蘭聖誕節的知識,才知道原來烏克蘭聖誕節第一道餐要吃甜的燕麥粥還要攪蜂蜜!


講完故事後Olga放了一些照片介紹她的家鄉白教堂市,然後他們會去森林裡採野草莓!果然跟繪本裡畫的好像,好多種類的莓果!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做甜點的環節啦,因為餐廳已經準備好原料,HATA超大方直接好幾盆大麵團直接端上來,小朋友只要負責用手捏,在裡面包入核桃即可,還可以捏成各種可愛的造型。這裡要跟大家抱歉的是,原本說明會附甜點飲料,但是早上生意太好(可能很多參加的朋友中午都先過去用餐)導致水果茶喝光,下午趕工煮但太燙所以沒來得及供應,我因為跑來跑去+跟大家聊天所以也沒注意到這個突發狀況,造成參加者的困擾很抱歉。


要把核桃包在麵糰裡,據說吃起來像蜂蜜蛋糕的口感(?

開始包囉!



可以做各種造型!


還可以加點莓果氣泡飲,這麼一大杯才90!共有四種口味,搭配餐點才50!
1.草莓與玫瑰果
2.混合漿果
3.覆盆子與薄荷
4.黑醋栗與羅勒


展示繪本,外圈是我帶來的古繪本,還有一部分是HATA廚房自己的現代烏克蘭繪本
也有跟我一樣愛看書的無孩大人😆前來參加,看到很多古繪本大家也很興奮。其實讓我最感動的是Olga本人翻這些書的神情,她指著其中一個頁面跟我說,我家鄉就是長這個樣子!還有看到一半哈哈大笑,應該就是搞笑的韻文但要懂烏克蘭文才能get到那個點啦!




然後還要特別感謝我的高中同學兼大學同學一家,不僅前天捧場白希那活動,昨天還全家出動支援,幫我點名報到還兼拍攝組,這裡大多數的照片都是他們夫婦幫忙拍攝,結束後還幫我提行李去趕高鐵。是說那個鹽埕埔捷運的出口設計到底有啥問題!!!四號出口電梯明明離一號比較近,結果指標叫大家從遙遠的二號出去再繞回來,提著大包小包的我真的累死。
.
補上一堆超超超超超美的明信片,這是烏克蘭插畫藝術家Olesya Vakulenko的作品,也就是外牆上圖案的創作者。因為這位藝術家的先生也去從軍,所以她沒有跟餐廳收授權費,但希望可以捐款給軍隊。這些超美明信片一張才50,50!!!我本來想跟朋友分享看要買哪幾張,結果太多了拍不完(所以拍得很醜)後來想說乾脆我批來賣算了!!!有興趣的人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對了,我昨天也在HATA用餐,但因為時間很趕只隨手拍了一張照片。東西真的好吃,本來很猶豫要不要點肋排,擔心肉啃不下來,但肉燉得很軟爛,叉子一戳就下來了,配著蘋果泥吃真的好棒。

餐廳的介紹:「甜菜克瓦斯燉肋排—реберця в буряковому квасі」克瓦斯kvass 是發酵的意思,一種使用麵包發酵的飲料。我們將甜菜根和克瓦斯結合,再將肋排煎香、保留肉汁,最後與甜菜根克瓦斯一起燉煮。口感軟嫩、香甜多汁!是烏克蘭廚房的熱門首選之一

補上一堆超超超超超美的明信片,這是烏克蘭插畫藝術家Olesya Vakulenko的作品,也就是外牆上圖案的創作者。因為這位藝術家的先生也去從軍,所以她沒有跟餐廳收授權費,但希望可以捐款給軍隊。這些超美明信片一張才50,50!!!我本來想跟朋友分享看要買哪幾張,結果太多了拍不完(所以拍得很醜)後來想說乾脆我批來賣算了!有興趣的人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唷。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