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貨] 最近有興趣的書&goods

by 10/01/2009 0 comments





噹噹~偶而也來一下輕鬆沒營養的文章吧105219689.gif
最近回臺灣看到一些有興趣的書,但其實他們應該都出版很久了~資訊都沒有update。所以這篇來記錄一下,以免我之後忘了。順便偷渡一下我想買的小雜貨。


貝貝毛毯 (←點我)
税込価格:2,625円




Brain Wildsmith2010年行事曆(←點我)

ブライアン・ワイルドスミス ダイアリー 2010(ウサギ)





~~~~~~~~~~~~~~~~~~~~~~~~
◎野貓的研究(小魯)

野貓的研究
科學繪本~裡面有很多貓咪的圖片喔。最近很想養貓,所以對這本書特別有興趣。不過之前翻到的時候都是日文好懶得看。沒想到出中文版勒(其實去年就出了!有沒有這麼後知後覺阿)


◎丹頂鶴是壞蛋嗎(小魯)


丹頂鶴是壞蛋嗎?

因為是阿部畫的,所以喜歡。而且暑假才剛去一趟北海道,沒去到旭山動物園也沒看到他的展太扼腕了!


◎丸子麵包(小魯)

丸子麵包

這個故事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吧,我也看過許多版本。這本書我買的是日文版(有點破的二手書~淚)。雖然畫風看起來很質樸,但是別有另一番風味。



◎狐狸與兔子(小魯)
狐狸與兔子


台灣圖畫書市場上少見的典型俄羅斯畫風繪本。我剛到日本去的時候就去看了這個畫家的展,畫風真的很特別,跟我們一般熟悉的英美日本畫風有著極大的差異。我現在很愛俄羅斯的故事,也在收集俄羅斯童話跟繪本,還會看俄羅斯的animation。我現在的行事曆就是俄羅斯動畫的小明星Cheburashika↓。
R0016105.jpg  




◎拔蘿蔔(樂山)
おおきなかぶ―ロシア民話(こどものとも絵本)

再來一發俄羅斯童話—拔蘿蔔(其實應該是蕪菁!)這個版本在日本已經是經典傳世版。終於要在台灣上市了~期待期待。

◎小典藏四連發



皇帝的新衣

芙烈達



艾蓮娜的小夜曲


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





小典藏的書一向都很有品質。最近在圖書館看到「普利斯奶奶的瓶子屋」,真人真事改編的繪本,很有趣。「艾蓮娜的小夜曲」是講一個女孩追求夢想的故事,畫風很溫暖也很有鑑別度,所以讓我想看他另一本的作品。皇帝的新衣,因為我在收集古典童話繪本,所以也想看看。



◎遇見春天(三之三)

遇見春天

恩~因為是秦好史郎的作品XD~熊超可愛的



◎墓園裡的男孩(皇冠)
墓園裡的男孩

 我一直都很喜歡Neil Gaiman的作品(美國眾神還好,好長好囉唆)。這本書出之前我就在觀望了。但是好可惜沒有用外文版的插畫。有鑑於我現在英文能力的低落,只好屈就買中文版了。最近我看了「第十四道門」(Coraline)的動畫電影。很好看!!但是臺灣竟然沒上映,直接出DVD!太可惜了。喜歡Neil Gaiman一定要去看看喔!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