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22年03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3/06/2022 1 comments

 


按照慣例,先來介紹我翻譯的書。這本是步步出版的「打開冰箱來出來!」兩頁一個循環:大人請小朋友幫忙拿某一種食材,下一頁就是冰箱打開,呈現冰箱內部的情景,找找看那個食材在哪裡?這些食材是拿來做什麼料理呢?在最後才會知道喔!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想像中的動物「獨角獸」,猜猜看獨角獸冰箱裡會放什麼?

兔媽媽需要有人幫忙拿花椰菜

貓媽媽需要小幫手幫忙拿蝦子~

這一本主文很少,都是在翻冰箱上的MEMO,字還滿小的。
在校稿時覺得有一點眼睛快瞎的FU哈哈哈。編輯真是辛苦了。

打開冰箱啦!!!找找看MEMO上的食材(食物)在哪吧

購買連結:打開冰箱拿出來!




這幅畫作名為把洋蔥和愛馬仕放在一起的女人
彷彿什麼荷蘭小畫派的畫作名稱😆

買不起愛馬仕的包包,就買立體書吧哈哈。在上次搬家時,我已經放棄收立體書,幾乎都出清了,只留一些比較特別的。去年去「有度立體書店WEDOPOPUPLAB」看到了這本的立體書,實體質感真的很美。設計的元素取自愛馬仕的14款方巾,每一頁都是不同的彈跳展開方式,可以當立體書製作的範本了吧!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買了這本書。重點是呢,我去年九月下訂,到今年三月才發貨!!!全球大缺貨也缺太久,現在博客來也是限量的,有興趣的人請動作快。

延伸閱讀:[書店] 有度立體書店WEDOPOPUPLAB-富陽二店庇護工場

 
 有實體開箱影片,立體書看影片比較準確

以下引用博客來的介紹

每年,極具標誌性的奢華品牌「愛馬仕」都會選擇一個新的主題來慶祝接下來一年的創意方向。從1987年歡慶品牌150週年起,每年都會以不同的年度主題呈現品牌的願景與意象,讓大家透過不同主題感受愛馬仕的創意基因與能量,同時也藉此探索生活當中不同面向的樂趣,從此成為一種受大眾喜愛的傳統。
  今年年度主題「Let's Play」玩轉仕界:愛馬仕以此本設計精美的豪華立體書展現物品背後更深沉意涵的品牌。此書選擇14種品牌最具代表性的方巾設計,包含方巾之家、斑馬圖騰等,不論是舊是新都能讓這些設計充滿活力,提供令人讚賞不已的獨創性。

 購買連結:Hermès Pop Up



常看日文繪本的讀者應該對柴田啟子不陌生,她的白熊甜點系列和眼鏡貓系列都滿有名的。不過麵包小偷這系列日文我是在網站上全文閱覽,沒買日文也沒有中文。整體而言就是滿標準的日系可愛+有趣,圖畫裡有細節的角色型系列繪本,簡單的比喻就像包姆凱羅那種風格吧。

因為我都沒書,所以放一些在日本的周邊。最近似乎這一波在炒麵包小偷,根據日本朋友情報,玩偶賣得非常好,實體店面兩天就賣光了。

有扭蛋

娃娃看起來很蠢(稱讚意味)

作者與原畫展

麵包小偷擔任一日警察署長(照片來源
小偷擔任警察署長,真幽默。左邊那隻是第三集的角色。

購買連結:麵包小偷
購買連結:麵包小偷2:誰偷了葡萄乾麵包
購買連結:麵包小偷1+2套書



以下為沒看過,因為作者而推薦


這套最近看到滿多開箱文,應該就是第一本原本是三之三出版社的《找回我的帽子》也被收到天下雜誌重新出版,然後再做一個整套的大套書。因為我手邊沒有這套新的,所以除了書名改成《我要找回我的帽子》之外,不知道還有什麼差異,但我想應該差別不大。之前沒買的人可以入手啦。

購買連結:雍.卡拉森大師經典繪本組
購買連結:我要找回我的帽子(首刷贈印簽藏書票)



不解釋XD

購買連結:野貓軍團和金色魔法師




因為繪者鐮田步而推薦,他是專門畫交通工具繪本的畫家。我更喜歡的是小輪瀨護安。喜歡交通工具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為什麼「海」那個字跟其他隔那麼開😆不知道原文是不是也這樣

購買連結:救護車彼得出任務
購買連結:雲梯車威威出任務
購買連結:救援車小隊出動:救護車彼得+雲梯車威威




是否要推薦這本書我猶豫了滿久,畢竟這本是文字書,而我只認識繪者,有時候因為喜歡插圖而買了,結果文字內容卻沒有共鳴。不過主題跟現在時事契合,看起來滿適合跟孩子解釋「戰爭是什麼?」,所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購買連結:戰場來的信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