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日文繪本中的那些台灣水果

by 9/21/2021 0 comments

 






台灣明明是水果王國,為什麼總是需要日本救援(各種層面)#時事看繪本台湾は果物王国なのに,なぜいつも日本の助けをもとめないといけない?(いろんな意味で)

時事的層面我就不說了,這篇主題本來是我想要在線上讀書會開的主題(對,就是那個虱目魚計畫到現在依舊沒執行)所以把書都帶回家了,沒想到派上用場了🤦‍♀️...


這本《讓你食指大動水果的秘密》中有一個主題叫「鄰居的水果店」,這個鄰居就是台灣XD 所以蓮霧、芭樂、楊桃、棗子、釋迦...等等都畫上去了,在蓮霧旁邊寫著「日本鄰居的台灣水果店裡發現的水果」。


後面水果知識大挑戰裡也畫了「鳳梨釋迦」。



甚至還有黑面蔡楊桃汁的容器,會不會太誇張!!!當年在這本書中看到超級驚訝,為什麼會在日本書裡看到啦!!


在今年出版的福音館書店的圖鑑裡也有荔枝,我看應該只剩下龍眼日本人還沒畫過了。



殺鳳梨圖解



之前鳳梨事件時,我介紹了田園之春系列(膜拜)的《十二月水果歌》裡面也有蓮霧,不愧是真正做過田野踏查的真台灣在地繪本。前幾天連「我愛小馬克」的馬克媽媽也推薦田園之春,雖然希望多一點人知道,但果真馬克媽媽一介紹就出現了搶購熱潮,我從97本邁向100本的路更艱難,以後還是等我自己買完再來介紹好了(但我已經收了十幾年)(遠目)

介紹《十二月水果歌》的文章

十二月水果歌全文PDF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