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 貨物船的故事&貨物船的一天

by 3/25/2021 1 comments

 

昨天大家都在 #大牌長榮 ,也藉此學到了很多新知。前陣子火車繪本事件時,我跟編輯說,我們台灣不只沒有火車繪本,也沒有船船的繪本!!應該說交通工具繪本都很少!!(我也是很想做高鐵繪本阿,然後做完每個椅背後面塞一本)順便推坑編輯說,不然我們來做船的繪本阿,而且我爸以前在台船上班(並沒有關係)



還沒有我們本土船船繪本之前,還是只能看日本的。左邊那本方形的叫「貨物船的一天」as title,就是描繪貨物船一天的行程,內頁包含了各種角度的構圖(這點台灣真的很缺乏...)像是從操縱室裡看出去的樣子、空中俯瞰、船頭大特寫、遠景...裡面的附錄是一張貨物船圖鑑。







另一本貨物船的故事(右邊長方形那本)繪者是柳原良平,除了是知名設計師之外,他本身就很擅長+喜歡畫船,因此過世之後,家屬捐贈給橫濱市的4848幅作品,2018年在橫濱的未來館博物館中開設了柳原良平博物館。看到這個消息真是太好了,之前想看展,結果時間卡不上回台灣了,現在有常設展可以看囉!!這本書主要介紹的是貨物船的相關知識,像是船的構造以及各種貨物船的簡介。







另外,萬惡グラニフ居然也有合作出T shirt!!還好我比較少穿XD,出洋裝我大概又要買了。



順帶一提,仔細看這兩本書的封面,左邊那本方形是學齡前大約5~6歲,所以標題都用平假名,右邊那本是給小學生的,所以貨物船用了漢字,不過上面還是有標小小的平假名。
以上,台灣自製繪本還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
(那個什麼港務局還是台船還是陽明、長榮快來找我合作,長榮航空也可以XD 喔又順帶一提的順帶一提,長榮航空之前跟台灣出版社合作,出了一本飛機的操作書,非常不錯,因為是翻譯的哈哈,但只送給搭飛機的小朋友。當時朋友剛好在國外,叫她回國時一定要拿。不過我還是沒有,還問了我當機師的堂弟。但到了現在我還是沒有,有沒有人有不要的可以給我阿哈哈)(好長的())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1 則留言:

  1. 感謝你的分享,繪本與帆船丸的海報圖片很優美珍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