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 2019年11月博客來會員日推薦書單

by 11/07/2019 0 comments


⁂ ⁎ 最新譯作❉ ⁎ 

終於上市了,我2017年去波隆納書展就拿了一大疊書籤,想說回來可以送給粉絲,但我剛剛去找已經被淹沒找不到了嗚嗚....我想這應該不用多做介紹了吧XD 跟長壽湯仙女一樣使用人偶拍攝照片而成的繪本。





狗狗也有自己一本獨立的繪本 XD







上次突然出現一本被換譯者的小妖怪系列,好多人問我為什麼換譯者,我只能說這個問題要問施主(出版社)阿XD。這本是因為日方堅持出版順序先後的關係,到現在才出版。喜歡的人也趕快買起來!!





⁂ ⁎ 看過原文沒看過中文的推薦書❉ ⁎ 




千千萬萬個聖誕老公公,終於出版了!!!這本我大概2014年(?)就介紹了,我記得當時還有人在批踢踢問我說關於買這本書的事,之前來過小步的人應該也有不少人聽過我講這個故事。

這本書很特別,作者是日本人,繪者是芬蘭人,之後這本書的插畫也入圍了2016年的波隆納插畫獎。那時就聽說版權已經被買走了,想說應該要出了吧!結果!!!等到了2019年才出阿!!但有點奇怪的是,為何是中英對照,明明原文是日文。希望這本書不是從英文版翻譯而來的....

這本相當完美解釋了聖誕老公公為何是自己爸媽的說法,我覺得非常厲害!!圖也滿可愛的(以現代北歐的繪本來說真是相當難得)但如果你家的小朋友完全相信聖誕老公公存在的話,那就不。要。給。他。看。這本書!!我看了AMAZON的評價一顆星的,覺得十分莫名其妙,說什麼破壞小孩的夢想之類的,阿這本書本來就不是給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小孩看的阿!!這很像去買仿曬油結果曬黑還去客訴說這產品怎麼讓我變黑!!








雖然現在已經有不少大本的科普書,但這本以壽命當主題的相當新鮮。讓我想到「人為什麼可以活一百歲」的這個民間故事,看過漢聲中國童話的人記得這個故事嗎?人是和什麼動物交換壽命呢?






⁂ ⁎ 沒看過但很有興趣的書❉ ⁎ 



第一本《大藝術家巴布》還滿喜歡的,同一個系列第二本。


《巴布的藍色時期》購買連結






之前買過這個繪者樓弘・莫侯(Laurent Moreau)的另一本書《你在想什麼》,我還買了另一本原文的《My Wild Family》,也寫過介紹文,所以這本應該也會買來看看!










瑞典的繪者,之前沒接觸過,但挺有興趣的,近來也得了許多國際的插畫大獎。

繪者網站






之前介紹過同作者的《蜜蜂》(看介紹),這本同樣也是集合科學及社會人文的知識大書。


特有樹種

世界上最高的樹

樹木的四季

樹根


木製藝術品

木製樂器

神聖的樹

森林神話

樹精


 生命之樹,這張圖好漂亮喔!!
好有墨西哥亡靈節的FU!!


家族之樹

樹雕藝術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