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 藍色世界--柏林最棒的童書店 Mundo Azul - Illustrations and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books@Berlin

by 4/13/2017 0 comments

這次去歐洲有一段時間借住在柏林,每天都會選一間書店去晃晃&賞櫻。有一天我誤以為會下雨,打算在家窩一整天,後來發現天氣超好(我看到的根本是台北天氣預告),所以決定出門晃晃,上網隨便亂查,發現離住宿的地方附近就有一間童書店,走路約20分鐘,我就慢慢散步過去。陽光和空氣都很好,公園和綠地很多,走起路來很舒服。


這是 Mundo Azul的門口。




一進門右手邊的區域

下面擺放的是DM

左手邊那本鳥的書我上次在波隆納買了,
左二的馬可波羅遊記圖也不錯,但屬於文字較多的傳記。
中央那顆封面質感很好的大蛋,也是科普繪本。

背面,看起來多是跟社科有關的主題。


右手邊整片的繪本書架,猜測是用年齡分類。
上面有很可愛的不織布年齡牌。



這一座高高的書架兩面放的書很多看起來都很眼熟吧!

進門左手邊的展示桌與書櫃。

窗台旁的小展示,明顯地主題是海洋。

我買了藍色的葡萄牙繪本MAR。
之前就很想買這本,剛好在這裡看到就帶走了。


這個桌上放的書,封面都是女孩(女人)。
這裡很多本我都有喔,以前我也弄過這個主題的小展覽。
後來在另一間書店買了ROSABELLA,超美的。

放兩張圖給大家瞧瞧





墨西哥的繪本。
那本綁繩子的<移民>手風琴書我也好想買阿阿阿阿,這次在波隆納的墨西哥館也有看到。
不過因為是國外輸入品,所以這裡的價格有點高(或許本來價格就滿高的?)

折疊的手風琴書,而且是縱向非橫向

內頁長這樣,旁邊有文字說明(參考上圖),但這張是純圖案的部分。


黑色的書們。
最前面那本是2015年拉加茲nonfiction分類的得獎書,原文是法文,叫<Avant Après>,意思為before&after。看到書上畫的六個插圖,上下對照的話就可以知道書名的意思了。

內頁如下,也是想買的書。
不過後來出現幾本概念類似的書,所以暫緩購入。








櫃臺




再往裡面走,還有另一個房間,是用語言/國家做分類


靠窗的那一面有一個舒適的紅色沙發。

窗台

從窗戶往裡看的樣子







有幾本之前法文幼幼書團購的書。



鏘鏘鏘鏘!!!居然有台灣的書阿!!!!





還是有太多不知道的書,在亞洲要知道歐洲的書訊還是很不容易。

跟店長聊了一下天,問她怎麼挑書。這裡的選書看得出來以插畫為主,跟小步的概念很像,就是把國外好看的插畫繪本帶回來,語言和故事不見得是第一考量。我跟她說我要去波隆納,她說她每年也都會去;我問她是否去買書呢?她說不,就是去找書,她喜歡找一些獨立出版社或是畫風特別的插畫家。店長Mariela Nagle來自於阿根廷,那時我有說在亞洲很難看到拉丁美洲的書,她也這麼認為,所以我說在這邊看到許多拉美或西班牙語系的書很開心。(我事後查資料才知道她來自阿根廷或是阿根廷裔,這一區也的確是外國人比較多的區域)
她選的書我都很喜歡,口味跟我太像了!真是一個好夢幻的地方。

更神奇的是呢!!我查了這間書店的網站,發現陳致元曾經來過這間書店朗讀<小魚散步>!!還有影片耶!!好威RRRRRR!!





如果來柏林,一定要來這間書店走走!

網站:https://www.mundoazul.de/
地址:Choriner Str. 49, 10435 Berlin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