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 花蓮好山好水好書店--凱風卡瑪兒童書店

by 9/28/2010 0 comments

 



「凱風」,《詩經》南風溫暖滋育萬物,具有母親的意象;「卡瑪」,排灣族語(旮瑪),父親之意。「凱風卡瑪」正是一間父母為孩子開的書店,希望可以成為花蓮孩子成長過程中最不可磨滅的回憶--就算有一天我們開不下去了,也會有孩子記得有這麼一間店。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81號
電話:03-8246533
網站:
http://www.kkbooks.tw/
營業時間:星期一休息。星期二~四早上11:00~晚上9:00。星期五~日早上10:00~晚上9:00。


b0103.gif 


  


一進門的左手邊的三個櫃子陳列的是旅遊食譜、教養生活跟閱讀教育。
旁邊那張圖片陳列的是動畫影音、音樂藝術、遊戲猜謎。有很多DVD跟CD,也有一些可以動手玩的教具。


 


從外面看裡面,從裡面看外面。
我喜歡天上的雲朵燈,跟斗六繪本圖書館有異曲同工之妙。


 


再進去裡面一點的櫃子(左圖)陳列的是兒童哲學,右邊兩櫃都是華文創作,前面那個矮櫃放的是篇小說類的文字書。左圖右上方那個一半黃一半紅的是西遊記的皮影戲組合,我有買
右圖這個櫃子是科學書籍,每個小格都還有再細分,這邊也有賣漢聲的科學繪本。



來張打光版。中間的櫃子上放的那個咖啡色的東西就是皮影戲組合的sample,還有舞台呢!



打光版part2。從裡向外看。



更往裡面的樣子。



書真的很多,而且種類五花八門呢。


b0103.gif



        來到最神奇的一區


上面的商品是桌遊,這邊也有開給小朋友的桌遊團唷!
下面的,你沒看錯,就是自助式下午茶區!!


 



牆壁上有馬克杯可以取用。


 


 


價目表&裝零錢的小屋。



 


休息喝茶區,座位約有十來個。


 


b0103.gif


   



英文書籍拍賣區



陳致元畫的米米。


b0103.gif


    其實很久以前就知道凱風卡瑪書店了,當然也是在批踢踢童書板上板友介紹的。只是一直都沒機會到花蓮去實際走訪一趟,所以這次環島無論如何都要把凱風卡瑪排到行程裡!在這之前我因為在日本上課需要用到林格倫的「白馬王子密歐」,而志文版中林格倫的作品又因為天下雜誌重新出版皮皮系列而全部下架,而且加上那時日文很爛(現在還是啦)很想讀中文版,於是拜託在凱風卡瑪的工作的童書板板友幫我寄到日本,真是太感動了後來那天去了才知道,原來是店長啦


    凱風卡瑪除了有書之外,還有另一個特色「桌遊」,但其實我不知道桌遊到底是什麼但感覺很有趣,店內也會開桌遊團,讓小朋友們報名參加。其實我最有興趣的是後面的「自助式點心吧」,在日本不少繪本書店都會闢一個角落賣小點心跟飲料,當然繪本咖啡店也不少。我一直幻想以後有錢我也要開一間,去過高雄的繪本咖啡店「小樹的家」之後,朋友一直笑我說我不會煮咖啡也不會做手工小餅乾要怎麼開店,我跟他說那我以後就提供泡麵跟即溶包和熱水,大家請自便。


沒想到凱風卡瑪跟我有一樣的想法105219689.gif (不過人家沒有賣泡麵就是了)而且我為了開店還買了一大堆馬克杯和盤子(其實完全是因為自己愛買)哈哈哈~~以後也要弄像凱風卡瑪一樣的自助式點心吧!34.gif


 


    我很羨慕花蓮的小孩可以擁有跟台北一樣好的兒童書店,一個這麼溫馨的空間,這麼閒適的閱讀氣氛。但不管在台灣哪裡開獨立兒童書店,都得面臨同樣的困境,更何況不是在繁華的都會區的花蓮,想必更是艱辛吧!我媽都一直以為我要開書店,我跟她說我才不要,因為書店一定會虧錢,我還是開圖書館比較好,至少我還可以去跟人家募款我想凱風卡瑪書店跟花栗鼠繪本館一樣,都是為著一個美好的理想而投入。


    前幾天收到凱風卡瑪的電子報,看到給凱風媽媽的一封信(1)寫著: 


To Peiyu,

這不是我們第一次討論這個問題,但似乎是最接近答案的一次。

「還要繼續把書店開下去嗎?」「再這樣開下去,又有甚麼意義呢?」 我們都知道,一下子是討論不出答案的,這不令人意外,如同之前每次的討論一樣。」


嚇了一大跳,因為我以為凱風卡瑪要關了好險是我多慮了(被貓頭鷹圖書館嚇壞了啦)所以希望花蓮的朋友要多多支持這個好地方,外縣市的朋友去花蓮玩也順道過去看看喔


 


更多照片請見:台灣童書地圖


給凱風媽媽的一封信(1)


給凱風媽媽的一封信(2)


給凱風媽媽的一封信(3)


回信給卡瑪爸爸:不想被消磨的理想與生活


b0103.gif


延伸閱讀:


白馬王子密歐http://qangelgift.pixnet.net/blog/post/21520274


小樹的家http://qangelgift.pixnet.net/blog/post/26139697


 


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偶爾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大都在童書裡漫步。夢想當一位童書圖書館館長,目前正在夢想的路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